创意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赴上海戏剧学院附属高级中学进行宣讲

时间:2023-04-19浏览:80设置

 在不久前胜利闭幕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后,紧紧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百年奋斗,洗雪民族耻辱,中国人民成为自己命运的主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近一段时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是46日上海戏剧学院创意学院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在上海戏剧学院附属高级中学为该校青马工程学员班开展宣讲时的重点。


 走进上戏附中,是创意学院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继在戏曲学院宣讲后的又一次巡讲,也是宣讲团第一次面向高中生进行宣讲。为了让高中生们更加深入浅出地理解二十大精神,创意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军,党总支副书记唐芳,辅导员陈龙、孔小磊等老师,再次与宣讲团成员一起开展集体备课,决定紧密结合高中生的知识结构和生活经历,把“大道理”转化为“小故事”,唤起同学们的共振共鸣。

 本次宣讲以“坚定复兴路,笃行向未来”为主题,由艺术管理MFA张甲馨担任主讲。她在宣讲中系统地梳理了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在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背景下,中国人民为寻求复兴之路而进行的可歌可泣的斗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中国人民终于找到了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之路,并且行进到了最为关键的阶段。尽管面临史所罕见、世所罕见的风险和挑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却不可阻挡。这是因为我们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并且建立了强大的制度保障,积累了深厚的物质基础。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中极为重要的一段历程。这十年,恰好也是05后们人生成长的阶段。为了更好地与05后分享关于这十年的记忆,宣讲团还在现场播放了创意学院陈龙等师生制作的短视频《我们·新时代》。

  


 伴随宣讲,妙趣横生的互动也随之而展开。“你知道目前正在太空‘出差’的三位中国航天员,搭乘的是神舟第几号飞船”,“卡塔尔世界杯期间,除了中国足球队没有去之外,大量中国元素出现在卡塔尔,你能说出其中的一些吗”,互动不仅活跃了气氛,也使05后们通过鲜活的案例真切感受到新时代的脉动。 这场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宣讲,向05后高中生们传递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也对他们未来担当民族复兴重任发出了青春动员令。为此,本次宣讲的最后,特别安排了创意学院辅导员孔小磊老师带领上戏附中的同学们,共同朗诵李大钊的名篇《青春》。“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青春宣言响彻会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之火播撒在年轻的心里



 上海戏剧学院附属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任艺红,上海戏剧学院创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芳,上海戏剧学院驻上戏附中艺术副校长李莉,上海戏剧学院附属高级中学艺术管理中心主任王婷婷、团委书记柳宛杉、青马工程指导老师邓婧等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