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学院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举行宣讲经验交流会暨元宵节团拜会

时间:2023-03-15浏览:50设置

  元宵佳节之际,创意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于线上完成了第二轮宣讲。24日晚,创意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军、党总支副书记唐芳、辅导员陈龙、辅导员孔小磊与宣讲团成员们共同举办了一场元宵团拜会,带来了节日的问候。值此元宵佳节,创意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以视频的形式向大家送上元宵节祝福。在团拜会上,宣讲团成员与老师们也借此机会在线上进行充分交流,总结宣讲经验,并聆听了老师们对宣讲团未来发展的建议。

  宣讲团研究生一组、研究生二组、本科一组、本科二组的成员分别分享了本组在宣讲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宣讲团成员们认为通过宣讲,大家都进一步加强了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解读和二十大精神的领悟。在宣讲中,成员们努力做到理论宣讲不遗漏、不走样,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团队讨论的方式,结合自身所学,厘清“为什么讲”、“讲什么”、“怎样讲”等关键环节。

  宣讲团小组成员互相协助,认真完成了准备、宣讲及后期总结工作。在准备阶段,宣讲团成员认真研读二十大报告内容,结合优秀解读文章,全方位、多层次进行深入理解;在宣讲过程中,宣讲团成员通过设计小问答、内容回顾、感悟卡片、集体朗读等多种形式,同时结合创意学院“党建思政文创角”、“天天读·周周讲”活动,以及“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演讲比赛等进行实例分析,集中同学们的注意力,将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更加具象化;在后期总结中,宣讲团成员及时撰写宣讲报告,整理问题与经验,并进行改进。在听完宣讲团成员的经验分享与活动总结后,老师们对宣讲团成员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同时对宣讲团未来的发展方向给予指导,也向同学们送上了元宵祝福。


孔小磊老师 一年之计在于春,早定计划立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树立信心奋力搏,百折不挠才智出,精益求精胜利赢!


陈龙老师 新的一年里我们携手同行,祝福老师们工作顺利、家庭幸福,祝福同学们学业有成,芝麻开花节节高,以青春之名绽放绚丽之花,在新时代做一名撸起袖子加油干的逐梦者、奋斗者。


唐芳老师 希望宣讲团的同学们能以学促讲,以讲促学,不断地去研究,理清思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获得成长。希望同学们能够知行合一,好好利用这样一个理论实践的平台,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表达能力、科研能力等等。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提升我们宣讲的时效,用好喜闻乐见的语言、形式、案例,更加走实走心。最后,相信宣讲团在合作的过程中逐渐有了团魂,大家也承担着宣讲这样一项的光荣使命,让我们奋进新征程,一起出发!


方军老师 尽管大家现在身在天南海北,但“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样一个伟大的旗帜,把我们凝聚在一起。我相信2023年我们的宣讲工作一定还会有新的局面、新的突破,希望我们创意学院的同学们能够有一定的理论思维,能够更好地洞察这个时代,看到我们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孕育的机会和挑战,把我们创意学院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打造为一个品牌、一个亮点,让我们的团魂更加闪亮!


创意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

第二轮宣讲


宣讲成员

本科一组:周润知、张语馨、高张博

本科二组:张竞丹、鞠雪晶、宋可凡

研究生二组:李宛津、李芷涵、欧彤彤

宣讲时间

2319:30

宣讲形式

线上腾讯会议

听众对象

2020级本科生

2021级本科生

2021级研究生



  宣讲团成员延续了第一轮宣讲走深走实的宣讲风格,在线上细致讲解了二十大报告的报告结构与重要内容,让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核心理念,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宣讲团坚持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宣讲形式,结合自身实际与创意学院优秀实践案例,把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结构讲清楚,把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讲明白,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讲深刻。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决策部署,引导青年学生理解大会召开的意义,了解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和感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并用凝练的二十大金句感染同学们,以青春正能量,传递党的好声音,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中落地生根。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创意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是以学生宣讲、互助互学形式进行思政教育工作的一次成功尝试。在创意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在新的一年里,宣讲团将向品牌活动继续发展,充分结合创意学院已有的思政教育成果与资源,用更加丰富多彩、生动创新的形式,将党的精神传递到青年群体中去。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