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读打卡、天天读周周讲 创意学院多种方式推进二十大精神学习

时间:2022-11-24浏览:133设置

  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上戏创意学院党总支通过多种形式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近一段时间,创意学院党总支在昌林路校区建设的“党建思政文创角”,每天都传来朗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声音。这是创意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们开展的“天天读·周周讲”活动。

  早在去年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创意学院党总支就在“党建思政文创角”推出了“百天读百年”活动,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利用中午时间读党史、学原著,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今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创意学院党总支汲取2021年“百天读百年”活动的成功经验,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了“天天读·周周讲”。天天读”,是指每天中午时间在党建思政文创角原原本本读二十大报告;“周周讲”,是指由党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等人每周集中一次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解读。大家通过交流讨论,使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更深入。 

  “党建思政文创角”的阅读专区,添置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以来大事记》等书籍,供大家随时学习。


  

  创意学院辅导员、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孔小磊是播音主持专业毕业。创意学院党总支积极发挥他的专业优势,开发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每日跟读”项目。孔老师每日录制二十大报告中的一段,每段约一分多钟。师生党员们听完孔老师播音员般的朗读后再自己跟读一遍,将跟读录音通过小程序打卡。学习贵在坚持,贵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点点滴滴的积累,创意学院师生二十大精神学习一定会取得水滴穿石的效果。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