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创意学院2022年度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通知

时间:2022-09-21浏览:995设置

上海戏剧学院创意学院2022年度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通知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是国家面向优秀研究生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为激发广大研究生勤奋学习、潜心科研、勇于创新、追求卓越,充分发挥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激励导向作用,根据《财政部 教育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退役军人部 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印发<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科教〔201919号)《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沪教委规〔20202号)《关于下达2022年中央高校国家奖助学金名额的通知》(教助中心〔202237号)和《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2022年修订版)等文件要求,现就切实做好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纳入全国招生计划并取得上海戏剧学院学籍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非定向)均有资格申请。

1.基本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高等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

 研究生出现以下任一情况,不具备当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参评资格:

 (1)参评学年违反国家法律、校纪校规受到纪律处分者;

 (2)参评学年有抄袭剽窃、弄虚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经查证属实者;

 (3)参评学年学籍状态处于休学、保留学籍者。

 二、奖励标准

 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2万元,一次性发放。

三、名额分配

 根据《关于下达2022年中央高校国家奖助学金名额的通知》(教助中心〔202237号)内容,我校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额为9

 ,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根据各院系具有参评资格的研究生人数并结合具体情况,确定名额分配方案,具体详见《上海戏剧学院2022年度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额分配表》。

四、评审组织

1. 学校成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统筹领导、管理本校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工作。

2. 各院系成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负责院系层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申请组织、初步评审等工作。

 五、评审程序

1. 启动评审

921日(星期三)16:00,各院系成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以下简称“评审委员会”),制(修)订本院系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同时发布予本院系所有师生知晓。

2. 评审流程

1)院系发布申报通知,硕士研究生根据申请条件和申报通知,向所属院系提交《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和佐证材料等申请材料(纸质版及原件扫描PDF格式文档)。

22022922日至2022926日为研究生评审材料提交时间。请各申请人在1081700前,将申报材料的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cyxy_yjs@163.com,邮件请以【年级+专业+姓名+研究生国奖申报材料】命名。

请各申请人在926日下午1700前,将纸质材料交至昌林校区一号楼北楼210办公室(孔老师),纸质材料必须和电子版材料内容保持一致。

3)申报学生的事迹材料面向所属院系全体学生提前公布,院系对申请国家奖学金学生的基本条件进行初步审核。

4)名额大于等于1人的院系,评审委员会按照本院系实施细则,根据申请人综合表现,评议确定获奖候选人名单。在本单位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后,将相关评审材料1014下班前报送学工部。

51024日前,学工部汇总获奖候选人名单,报呈评审领导小组核准后,在全校范围内完成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六、相关材料

1.必须由研究生本人下载并填写《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同时提交科研成果清单。科研成果清单中,发表的论文应逐一写清论文题目、发表刊物、发表时间、字数,同时需提交代表作复印件(包括论文封面、目录、正文、封底)

2.硕士研究生须提交1封同行专家推荐信,原则上为校外专家(校内专家不能为自己导师)。撰写推荐信的专家对申请者的研究领域要有较深入的了解,应具有正高职称。

3.硕士研究生在规定学习年限培养期间20219-20229月)的科研成果均可参评,作者署名单位必须是上海戏剧学院。已获得过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学生再次申请时,应提交其上次获奖后取得的新成果。

5.纸质版提交材料:(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见附件2;(2)高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专家推荐信表格,见附件3;(3)科研成果清单 见附件1;(4)科研成果复印件;(5)《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汇总表》,见附件

 所有发表论文及科研成果须是在读期间获得。


附件1: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科研申报表.docx

附件2: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x

附件3: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荐信表格.docx.docx\

附件4: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汇总表.xlsx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