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城市有股坚韧的力量

时间:2022-06-14浏览:955设置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最关键的决战阶段,在疫情面前,创意学院的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他们的坚韧力量!家在上海的创意学院研究生欧彤彤,积极报名成为了所在小区的一名抗疫志愿者。她记录了自己担任志愿者的心得。


欧彤彤上海戏剧学院2021级艺术管理硕士,曾多次参加校内及社会志愿者活动。

  从小区开始进行封闭管理开始,我做了多轮核酸检测,在这个过程中就萌生了加入抗疫团队的想法,于是我找到了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说明了想法,告诉他们如果有需求可以随时找我。325日,工作人员告诉我现在需要更多的志愿者,于是我正式加入抗疫志愿者团队,并且第二天就要开始工作。326日凌晨4:50起床,到达志愿者集合地点后便开始培训,在这一天,我第一次成为“大白”的一员、第一次从凌晨站到傍晚、第一次和一线抗疫人员一起吃盒饭。


  在之前,当我看着“大白”的时候,甚至会觉得很酷:遮住整张面孔的面罩、蓝白相间的防护衣、还有写在背后的每个人的名字。但是当我穿上这身衣服,我才知道面罩背后是湿透的口罩和勒红的耳根,防护衣一旦穿上就意味着吃饭喝水将受到严格限制,那个写在背后的大大的名字代表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这个志愿者队伍中,本来并不会相识也很难有共同话题的一群人成为了并肩作战的战友。




  我负责的工作是居民引导、帮助老人进行健康云登记等,总之是哪里需要我就到哪里去,从早上布置检测现场开始,到整轮检测结束,从1号楼到32号楼,在这里,我第一次见到整个小区的居民——从婴儿到老人。在这里,可以看见居民为老年人让出的快捷通道,可以听见稚嫩的孩子和父母讨论冰箱里是不是还有油炸大虾,有小学生带着疑惑的口吻念着我背后的名字,当然,还有我们亲爱的“大白”耐心的指导与安慰。一整天下来,等待的队伍都安静且有序,我看到的是希望而不是悲伤。这次平凡又特别的经历既让我惊讶,也真真切切的令我感动。





  春天到了,上海的春光一定如往常一样是美丽的,我们或许只能暂时眺望社区大门外的景色,但是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在各个角落为我们的上海、为大家热爱的城市做力所能及的事。我相信,上海不会因为偶然的寒冷就停止春天的盛开,她的美景一定在等待、欢迎每个人的到访。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