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昌林,我们开了这样一场班会

时间:2022-05-30浏览:1281设置

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的生活因此而发生了很多变化。今年三月,上海疫情形势骤然严峻,为保障在校师生平安,昌林校园实行准封闭管理,同学们也因此不能自由外出,他们在校园上网课之余,有了更多的闲暇时光去发现身边的美好,回忆过往的点滴。为促进同学们心与心的交流,创意学院辅导员孔小磊以“疫情中的时光会”为主题,主持召开了这样一场线上班会

      因为疫情,我们的生活出现了很多变化,疫情阻隔了亲人的团聚、朋友的见面,取消了一场场的线下演出,也打乱了一次次出行的计划,但是疫情的存在也让我们发现了很多不期而遇的美好,一段浪漫的邂逅,一次意外的动物救援,无声和距离放大了亲情,一次次的求而不得让我们懂得了珍惜。在这个被疫情所困的春分雨夜,同学们在线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间印象深刻的故事,排解情绪,传播温暖和感动,让人心的温暖融化疫情筑起的坚冰。本次故事会共有13同学参与分享,一共分为3个板块【生活,星星碎出微茫】、【情感,可可入口到甜香】、【思考,春夜闪耀的烛光】,参与者们分别从生活改变、情感经历以及对人生意义的思考三个方面展开分享。

    活动中,同学们分别分享了因疫情而感受到的亲情、志愿奉献、救助弱小等许多小故事,她们的倾情分享引发在线听众的共鸣,线上互动交流气氛热烈。丁雪晴同学讲述了自己和奶奶之间的温情故事。虽然一直对奶奶存在不理解,但是疫情让她错过了见到奶奶最后一面,也正是这次错过才让她真正懂得奶奶的爱有多么珍贵。李园园同学讲述了近期在封闭管理中的昌林校园,扮演成熊本熊玩偶在校园为同学送快乐的故事。疫情期间为了缓解大家的不良情绪,她选择扮成人偶,为同学们送上温暖。虽然穿着玩偶服的她汗水已经模糊了视线,眼镜已经滑到了鼻尖,但是看到来往的同学还是热情送上了拥抱。有的同学讲述了疫情期间,担任防疫志愿者,收获温暖和感动的故事;有的同学分享了因疫影响无法外出,从而动手做饭,收获了厨艺的故事,她们分享的美食照片引发现场的一阵赞叹;有的同学在疫情期间救助流浪动物,可爱的小猫现在已经成为家庭中的一员;还有的同学分享了疫情期间一次被打乱的出行计划,虽然规划好的旅程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被迫取消,去不到想去的地方也见不到想见的人,但是偶遇了一场家乡的飘雪,让她重新体会到生活的美好



    活动最后孔小磊老师讲述了在疫情刚刚爆发的2020年,他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积极发动身边同学捐款捐物,在当时口罩紧缺的情况下,联络筹集口罩送往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浦东分院抗疫一线的故事。


    孔老师在结尾还朗诵了作家普希金的诗歌《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以此鼓励同学们在现在的日子里更需要镇静,完成好自己的学业,要相信美好的生活一定将会来到!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俄)普希金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不要悲伤,不要心急!
忧郁的日子里须要镇静:
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
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
现在却常是忧郁。
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会过去;
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疫情虽未散去,还在影响着人们的生活,但人与人之间的爱和温暖永远都在。希望大家可以如诗歌中所说的那样“在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