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库匠心——上海戏剧学院2017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参观展览

时间:2018-09-24浏览:1166设置

9月21日上午,2017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同学们在班主任张敬平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上海中心大厦37F&38F的宝库艺术中心。

 

(图为参观展览现场合照)

 

参观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正式开始。同学们先是来到了珐琅厅,这里拥有吉尼斯认证“世界最大的景泰蓝地板,480平米无缝拼接的珐琅地面,凝聚134名良工巧匠精力,耗费321681小时,采用1789653根手工掐丝,拼接1379块平面珐琅。金丝勾勒如时间年轮回旋更替,鱼和形似婴儿脚的水泡则是象征生命的轮回。

 

 

(图为景泰蓝地板)

 

(图为摄影展上的照片)

 

宝库匠心馆前有一堵刻满生僻字的墙,每一个字所在的盒子都可以拉开,里面会有关于这个字的含义的书签。这堵文字墙充满了浓重的传统文化气息,同学们选择自己想要了解的那个字,拿到关于这个字的含义的书签,从中学习到了很多传统文化知识。

 

(图为同学们参观宝库匠心馆)

 

宝库匠心馆以文明传承和时代发展并重,是中国顶尖工艺美术与非遗艺术的聚合平台。这里陈列摆放着许多大师的优秀作品,不论是精妙绝伦的工艺作品还是栩栩如生的刺绣作品,都让人叹为观止。

 

 

 

 

(图为展馆里的展品)

 

这次的展览参观具有很特别的意义,这不仅仅是17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同学和班主任一起的第一次集体活动,也让同学们深刻的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了不同材质的艺术作品带给我们的视觉冲击和美的享受,相信这对于同学的以后的创作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参观展览的集体活动在张敬平老师的带领下就此结束。

 

 

 

(17数媒 编辑:张乾楠 文:陈思妍)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