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多媒体演艺虚拟空间合成重点实验室专家委员会 第一次全体大会暨颁证仪式

时间:2022-01-21浏览:2286设置

2021年12月18日,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市多媒体演艺虚拟空间合成重点实验室“新一届专家委员会全体大会暨颁证仪式”顺利召开。本次活动也是“未来现场表演”—新媒体演艺创新国际专家研讨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新媒体演艺专场)的系列活动之一。上海戏剧学院科研处领导、学术委员会专家以及创意学院领导和教师出席了会议。


(线上线下专家共同对议题展开讨论)


上海戏剧学院科研处处长支运波在会议上宣布由铁钟任上海市多媒体演艺虚拟空间合成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永东为实验室副主任。依据《上海市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上海市多媒体演艺虚拟空间合成重点实验室聘请新媒体艺术家,展览空间设计师,纽约大学客座教授飞苹果(Alexander Fabian Brandt)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席,上海知名舞台剧导演马俊丰为实验室首席戏剧专家,上海开心麻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强为实验室成果转换委员会主任,并对相关专家成员进行了聘书的颁发授予。

上海戏剧学院作为国内顶尖、国际化程度最高的戏剧与表演艺术高等院校之一,在表演艺术领域的研究、教学实力雄厚。在艺术科技领域,经过多年积累,在国家与上海市政府的支持下,已建成多个重点实验室与研究平台。

上海市多媒体演艺虚拟空间合成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05年,通过十多年的累积,已在数字演艺创新实验方面具备了一定的实验空间、设备与人才基础。随着昌林路新校区的建成,上海戏剧学院将建设一批具有国际先进理念与配置的演艺实验与实践空间。在今后的发展中,实验室将打造集教学、实践、创作、展演于一体的演艺数字创新实验空间。加强艺术文化与科技的整合,让学科资源横向联动,协作创新,推动学校与社会在艺术资源、文化资源、科技资源、人才资源以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共享融通,探索“产学研用”的创新联动机制,构建演艺协同创新中心国际专家智库。




授予专家学术委员会证书

与会专家(排名不分先后)

刘志新:上海戏剧学院创意学院院长 教授

飞苹果:新媒体艺术家,展览空间设计师。纽约大学客座教授

马俊丰 上海著名舞台剧导演,上海戏剧学院导演制作人

陈 强(上海开心麻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杨青青 :上海戏剧学院副教授,纽约电影学院客座教授

铁钟:上海戏剧学院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中国美术学院博士

陈永东:上海戏剧学院教授

倪 军:上海广电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总支书记

黄光辉(澳门科技大学人文艺术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祁 林: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理事

刘 灏:上海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蒋正清: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传媒系主任

楼彦昕(沙核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奕明(唐人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导演)

沈辰奇:博采传媒总经理

李林:澜景科技有限公司

邵 晴(CG艺术家、VR导演)

章达明(XR内容创作者、研究型艺术家)

王义庆:高级工程师 上海多媒体协会理事

褚达 虚幻引擎中国区教育经理

茅玲YOUNG剧院主办节目部负责人


专职秘书:朱佳静

实验员:牟道广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