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听一听总分接近400分的考研人都说了什么

时间:2021-10-08浏览:1376设置


近几年,创意学院选择考研继续深造的学生越来越多,为了提升备考学生考研成功率,使更多学生获得进一步深造的机会,创意学院把助力学生考研列入重点办实事项目,上半年配备了考研专用教室,并购置了考研参考用书放在教室供学生们查阅,同时将优秀研究生资源与备考学生对接,举办系列学习经验分享会。

随着考研预报名活动的结束和正式报名的开始,2022年考研离大家越来越近。为了满足同学们对于考研相关经验的需求,帮助正在考研和计划考研的在校本科生明确考研内容以及方向,本学期一开始,创意学院党总支就牵头举办了“考研学习经验分享会”,组织21级入学成绩优异的研究生分享她们的考研学习经验,助力本科生备考。18级艺术管理本科班主任黄墨寒老师、辅导员孔小磊老师组织指导了本次活动。

以下是本次活动内容摘要,分享给所有正在努力奋斗考研的同学们。

21级艺管MFA 姜倚萍

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翻译学院英法双语专业,拥有法国里尔大学Lea专业双学位。英语专八,法语C1水平。毕业后曾从事于强生BW部门CD岗。

21级艺管MFA 欧彤彤

六月份正式备考,初试成绩396分,本科学习新闻学,也是一位独立摄影师。



前期准备明确目标,综合自己未来发展方向决定自己要不要考研;对考研院校的信息进行筛选与权衡,有时候“选择>努力”,所以大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与专业,收集相关院校信息,确定目标后坚持下去。

公共课英语开始越早越好。前期语法单词打基础,后期刷题,在刷题中积累单词,不要盲目背单词,作文也要注重模板的积累。政治求稳。时间充足的话,前期重点在选择题尤其是多选,后期重在大题训练。建议网课不要占用太多时间,合理安排刷题和网课时间。

专业课信息搜集多方面获得院校相关考试信息,参考有相同考试科目院校真题。机构、淘宝、咸鱼等并不是完全可靠,要判断是否适合自己。

知识学习明确书讲了什么:框架和内容,把书读薄,将不同的书相关内容融合在一起学习,不要光抄书照背,要有自己的理解。根据真题题型,结合实践案例等进行课外拓展,思考怎样提升答案的内容。模拟考试也很重要,能够更好地了解自己的程度,查漏补缺。

例:上戏615艺术学理论复习

*前期6-12月积累作品案例;

*中期8-10月攻克理论、知识面拓展;

*后期10-12月巩固知识、训练答题;

积累很重要,提炼重要作品知识,尝试分析作品,积累自己的答题册,形成体系。稳住心态,做好自己的事情。

最后,师姐把这句考研期间激励自己的话送给各位师弟师妹:“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结果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



指导老师| 黄墨寒 孔小磊

文    字| 高铭婕 王紫一      

图    片| 高铭婕

编    辑| 李芷涵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