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初心号” 重回觉醒年代

时间:2021-05-17浏览:1807设置


——创意学院党支部参加沉浸式党史教育创新课堂


      推开望志路106号的大门,穿越到1921年7月23日晚八时,围坐在一张方桌前,感受一场“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这是创意学院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们,近日在松江车墩影视基地“党史教育创新课堂”里,接受的一次特殊体验。





      党史教育创新课堂,是车墩影视基地依托其长期积累的大量红色题材影视拍摄资源,开发的一种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模式。


乘坐红色“初心号”,穿行当年“老上海”。



      创意学院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们走访了一系列红色题材影视作品的外景地,如:《新青年》“编辑部”、一大“会址”、南湖“红船”、二大“会址”等。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影片《望道》的拍摄场地,大家重温了陈望道一边蘸墨水吃粽子,一边翻译《共产党宣言》却连连说“甜””的生动故事。随后,支部党员们还分别拿起“蓝皮本”(指第二次印刷的陈望道翻译的《共产党宣言》全译本),轮流诵读了其中的片段。在著名的“上海大戏院”,大家则观赏了根据《开天辟地》《红色娘子军》《铁道游击队》《渡江侦察记》《建国大业》等红色电影剪辑而成的《红色光影录》,追寻1921-1949年的红色记忆,感受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与信念。



在本次党课的最后一站——和平广场,党员们挥舞党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气氛推向高潮。




      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在影视拍摄基地参加“党史教育创新课堂”,是我们把专业提升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的一种有效方式,也开拓了我们用好用活红色文化资源的思路,激励我们为红色文化的发展不断探索新路。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