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校区 “见未来” ——创意学院举办2017级毕业生作品展

时间:2021-05-17浏览:2142设置

     

      一年一度的“见未来——上海戏剧学院创意学院本科毕业生作品展”,于58-16日在昌林路校区举行。512日,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亲临现场宣布展览开幕,并观摩了学生们的作品。


 


      创意学院自2011年有首届本科毕业生以来,每年都推出以“见未来”为主题的本科毕业生作品展,而今年也是创意学院搬迁至昌林校区后,在新的办学空间举办的首次毕业生作品展。

      创意学院2017级本科生,分别来自艺术管理专业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艺术管理专业27 本科生分组完成了8组毕业作品,其策划和制作的作品涵盖表演艺术、视觉艺术、广播影视等多种类型,全方位展示了艺术管理专业毕业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数字媒体艺术21名本科毕业生作品,涵盖了装置、VRAR、游戏、绘本等多种艺术形态,共同组成了一个奇幻纷呈的数字媒体艺术的大舞台。


 


      上戏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在国内率先开展了文化艺术管理方面的教学。经过长期的办学实践,上戏艺术管理专业形成了本、硕、博完整的教育教学体系。2017年成为全国两家率先成功申报“艺术管理”特设本科专业的高校之一,2021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部分2017级毕业生作品)

      上戏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依托戏剧平台进行建设,在数字媒体中融入了导演、表演、舞蹈、装置等多种戏剧学院特有元素,建立起独具上戏特色的数字媒体艺术教育体系,并参与了校内外多项数字媒体艺术和戏剧演出活动,受到业内的认可。

 

      此次展览为创意学院搬迁至昌林路校区后,举办的首个毕业生作品展。在宽敞的新空间,学生们将连接行政楼和教学楼的走廊打造成展览走廊,将自己的艺术作品呈现在新校区,艺术+科技、艺术+管理的格局构建,清晰地演绎了“见未来”的主题。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