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著《视觉文化视野下的漫画艺术研究——聚焦上海漫画的发展进程》

时间:2020-10-26浏览:1505设置

专著《视觉文化视野下的漫画艺术研究——聚焦上海漫画的发展进程》

《视觉文化视野下的漫画艺术研究——聚焦上海漫画的发展进程》

作者:俞玮娅

出版社:上海书店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10

简介:本书以上海漫画的发展历程为脉络,从清末民国初年上海的漫画到新中国建立之后的上海漫画为研究对象,论述上海漫画发展的时代背景、内容形式,并研究视觉文化视野下的漫画艺术特点、传播媒介与反映出的视觉文化现象,并思索二十一世纪漫画的发展。

(图片见附件)


省部级课题

  1. 文旅部科技创新项目《基于视线跟踪的艺术作品互动展示技术研究》,201710月通过结项,项目负责人:俞玮娅。

  2.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研创新项目《上海城市化发展中的画报艺术研究》,20165月通过结项,项目负责人:俞玮娅。

  3.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晨光计划”项目《二十世纪30年代海派漫画研究》,20142月通过结项,项目负责人:俞玮娅。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