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上戏x荷兰V2新媒体工作坊

时间:2020-10-18浏览:1692设置

 【招募】上戏x荷兰V2新媒体工作坊


新媒体演艺创新国际专家工作坊

 2019新媒体演艺创新国际专家工作坊 

          新媒体演艺创新国际专家工作坊自2012年起由上海戏剧学院学院主办,数字演艺集成创新文化部重点实验室、上海市多媒体演艺虚拟空间合成重点实验室和上海戏剧学院创意学院承办至今。

图:2018新媒体演艺国际专家工作坊研讨会

        

新媒体演艺专家工作坊汇集当下国际前沿的新媒体演艺国际专家,立足上海联结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lab)、德国新媒体艺术中心(ZKM)、加拿大穹顶电影艺术中心(SAT)等全球新媒体领科研创作平台。

        近年来,上海戏剧学院更将新媒体演艺创新国际专家工作坊融入了上海戏剧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教学,通过国际专家的工作坊为期几周的成果展示来促进国内外新媒体艺术领域的交流与碰撞。

新媒体国际专家工作坊

主题与日程

2019 Schedule

        2019新媒体演艺创新国际专家工作坊的主题为“交互行为与动态图像”(Interactive Performance and Motion Pictures),在上海戏剧学院和荷兰知名V2实验室(V2_, Lab for the Unstable Media)代表人物诺德·海肯斯(Noud Heerkens)、罗伯特·杜赛尔(Robert Duyser)的主导下,进行讲座、工作坊、演出和会议等专题活动。

图:V2实验室作品


 “交互和动态图像”

 2019新媒体演艺创新国际专家工作坊 

        “交互行为与动态图像”是探索表演与图形图像交互性、行为性可能的工作坊。传统表演旨在传达行为状态与心理情感意图,而动态图像可以视作狭义概念的电影背后的广义延伸。当看似技术化的手段全面介入两个看似不相关的领域,当代数字技术将图像简化为数字信号,将动作分解分析为节点与数字标准,数字技术从技术变为了一种媒介,空间中的各元素产生了交流,图像在动态中变成了行为阐述的话语。这种话语,到底在说什么?这种诉说,感染力在哪里?正是此次工作坊需要探讨的话题,也是进行为期7天的工作坊实践创作的目的。

 ——戴炜



工作坊日程安排

2019新媒体演艺国际专家工作工作坊日程

        2019新媒体国际专家工作坊,将于20191111日正式开始,1116日晚上工作坊成果展示1117日举办专家研讨会将对公众开放。

图:2019新媒体国际专家工作坊日程


国际专家介绍

 2019新媒体演艺创新国际专家工作坊 

  诺德·海肯斯Noud Heerkens

出生于19541212日,荷兰蒂尔堡

        诺德·海肯斯是一位独立电影人,教师,策展人和制片人。自1978年他在代尔夫特科技大学的学习之后,海肯斯专注于制作电影和装置艺术。

        在他的电影作品中,他喜欢研究电影的局限性以及电影与其他学科之间的交叉。他曾与舞蹈家、戏剧制作人、视觉和媒体艺术家合作过。

        海肯斯提出,他的主题之一是后现代人的孤独。这并不意味着他制作电影的方向是单一的,明确的。相反,他从多个角度、多个角色和不同的经历来定义他的作品。实际上,海肯斯作为作者本身就是一系列方法和经验的载体,他的作品都反映了他对世界的看法。

  罗伯特 杜塞尔Robert Duyser

        他是制作人、设计师、创新者、团队协作者,同时也是具有工程背景的IT和媒体生产综合商。

        他的工作始于音乐和视频行业,到现在已发展成为系统开发商,为舞台表演、显示系统、信息亭、独立应用程序和网络创建了创新的交互式媒体解决方案。


工作坊招募

 2019新媒体演艺创新国际专家工作坊 

        新媒体演艺国际专家工作坊的理念是融合国内外表演艺术家和推进新媒体艺术。

        现向全校及社会招募部分创作人员进行工作坊的创作。

我们需要:

2名舞者

2名演员

1名演唱者

        感兴趣的人员可以在20191030日前发送:个人简历(姓名、联系方式、作品介绍等)至邮箱stadma@163.com。  

联系电话:021-62497969(翁老师、朱老师)

        参与工作坊的人员会在本次工作坊结束后,获颁“2019国际新媒体演艺专家工作坊”结业证书,还有机会随上戏和荷兰团队进行下一步的国际展演。



主办单位/HOSTED BY

上海戏剧学院/Shanghai Theatre Academy

承办单位/ORGANIZED BY

数字演艺集成创新文化部重点实验室

Digital Performing Art National Lab

上海市多媒体演艺虚拟空间合成重点实验室

Shanghai Virtual Performing Art Lab

创意学院/College of Creativity Studies

指导单位/GUIDED BY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文化科技司

Department of Culture and Technology, Ministry of Culture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Shanghai Municipal Education Commission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mmision of Shanghai Municipality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