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剧场(影院)交互平台 技术集成与创作应用

时间:2020-10-12浏览:1649设置

序号

成果名称

成果形式

第一完成

单位

实验室参加人员姓名(排名)

成果产生年度

2

全媒体剧场(影院)交互平台

技术集成与创作应用

专利、论文

上海戏剧学院

刘志新、张敬平、戴炜、凌军、俞玮娅、朱佳静

2016

全媒体剧场是指利用多种媒介技术、智能技术、自动技术和信息技术手段,按照新时代剧场创作与演出的需求对剧场的结构、设备、服务和管理进行集成创新,为艺术工作者提供一个高效、便利的可用于话剧、舞蹈剧、音乐剧、多媒体剧和网络戏剧等多用途的创作与演出环境,为观众提供一个专业的、舒适的欣赏现代艺术作品的场所。在国外,剧场的技术与管理已经逐步走入数字时代,全媒体剧场是今后剧场艺术发展的主流,全媒体化、智能化,数字控制是必然趋势。全媒体剧场(影院)交互平台技术集成与创作应用项目顺应科技与文化融合的时代需求,旨在建立一个具有示范效应的标准化、智能化的全媒体剧场环境。

本项目为了尝试创作以及应用当今技术的可能性,达到一定的技术先进——在行业内具有代表性和前瞻性;让局限于某一场馆内的演出可以在异地直播或者点播,甚至可以让观众参与互动来参与演出。

全媒体剧场(影院)交互平台技术集成与创作应用是传统艺术剧场与演艺新科技融合的产物,具有信息化的剧场演出集中控制系统、多媒体高速光纤通道、舞台机械控制系统、舞台监督调度与管理系统、剧场安防监控管理系统、演出;是建立在网络交互剧场、演播交互系统、i-Theatre网络交互平台之上,通过i-Theatre云技术,实现综合录、播、用为一体的教育应用平台,涉及到从前端信号采集、视频分发、媒资资源处理到受众收看端,通过云部署实现学校教学、管理、学习、互动、评估、媒资处理等诸多教育信息化功能。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