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用途新媒体上戏剧院示范工程

时间:2020-10-12浏览:1535设置

序号

成果名称

成果形式

第一完成

单位

实验室参加人员姓名(排名)

成果产生年度

1

多用途新媒体上戏剧院示范工程

专利、论文

上海戏剧学院

刘志新、张敬平、戴炜、凌军、俞玮娅、朱佳静

2016

一、 新媒体剧场一体化控制系统

1.1舞台灯光和设备的一体化智能控制系统:实现利用音频播出设备控制音响和灯光的同步功能;各幕布背景间焦距的切换达到在10 秒内完成调整。

1.2智能投影机云台:设计可自由控制投影仪吊顶式悬挂和桌面放置模式的可通过控台控制的智能控制云台一台,并具备快门开关等功能,提供水平方面调角度的功能:建立可扩展,可通过DMX 信号或网络信号与灯光、音频等装置集中控制。

1.3、录音机设备的研发:支持实现时间码的实时输出,将音频输出的信噪比高于 50dB(国标 GY/T 152-2000)、音频接口抖动率低于 0.07UI(国标 GY/T 158-2000)。

 二、VIRP 系统

 完成面向复杂舞台设计及调度的协同分布式虚拟排演应用软件系统研发,支持双手操作和多种交互操作方式,包括智能移动设备终端的各种感应设备;具有实时碰撞检测和精确定位功能;完成一套新型模拟舞台研制;能够处理复杂舞台设计中的大数据量实时渲染,能支持流畅的立体显示,对于20 万个多边形的场景立体显示状态下显示刷新速度不小于 30 /秒;具有基于 3G 高速网络的并行渲染试验,由渲染计算结点、主控结点、仿真计算结点、图像处理结点组成。

 三、7.1 剧场音响系统

17.1 音响系统:设计音响系统布局,预留所有可扩展音响的接口。

2、高速通道:铺设光纤网络,连接功放和调音台。并设置无线解决方案。

3、智能控制:建立可扩展,并可通过 DMX 信号或网络信号与视频、灯光等装置集中控制。

 四、建立网络交互剧场

 项目组完成了“多用途的新媒体上戏剧场”的搭建,包括新媒体剧场一体化控制系统、VIRP  演示系统、7.1  音响系统的搭建,并完成新媒体话剧、舞蹈、戏曲三个剧目的创作,形成示范演出。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