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沉浸式XR空间研究与影娱展演IP联动产业示范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09-06浏览:2151设置


831日,智能沉浸式XR空间研究与影娱展演IP联动产业示范推进会上戏昌林路校区召开。


“智能沉浸式XR空间研究与影娱展演IP联动产业示范”,2020年度上海市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财政扶持资金项目,由上海戏剧学院同上海西区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英国利物浦大学及阿德曼动画公司共同组成合作团队开展。项目将在上戏昌林路校区建立中英智能沉浸式XR空间研究实验中心成立联合定格动画艺术中心,在闵行区陈行公园建立智能沉浸式娱乐展演XR剧场,形成“产、学、研”一体化联动,搭建影娱展演创作和社会服务平台。

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黄昌勇,上戏创意学院领导和相关教师上海西区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主管闵行区浦锦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大家分别听取了上戏艺术科技中心“球幕剧场”设计方案、陈行公园智能沉浸式娱乐展演XR剧场设计方案的介绍,就未来实施方案中的问题作了充分讨论,达成共识。本项目延续了数字演艺集成创新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上海市多媒体演艺虚拟合成空间实验室近年来的研究英国人文艺术理事会(AHRC)资助的中英合作项目小羊肖恩:沉浸式娱乐研究为本项目做了重要支撑。XR技术涵盖了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混合现实数字虚拟沉浸技术,本项目运用XR技术,研发影娱互动IP 再创作的沉浸式叙事内容创意,为观众提供更真实的感官互动,开发XR沉浸式体验商业模式,为相关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作出示范。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