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是上戏:创意学院志愿者风采

时间:2019-05-14浏览:1821设置


你就是上戏

创意学院志愿者很厉害的样子哦


你值得奋斗的学校

1个個故事

The first story

艺考的回忆


        2018年的上戏校考时,我还是一名普通的高三美术生。2019年的一月,我以一名上戏大一的招生志愿者的身份站在红楼前,看着拥挤的考生人群,协助老师开始招生工作。一年前的我,在红楼前有一个期许,如今我念着那个期许如愿站在这里。我看着那无比熟悉的铅笔与色彩,脑中有无数片段播放,好像所有的时光都倒流回那段时光。我们所有的志愿者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每一位考生,因为这不仅仅是感谢曾经给过我们同样帮助的师哥师姐和老师,也是在感谢曾经努力过的自己,告诉自己,谢谢你没有放弃。

——2018级视觉传达 王乐妍

         仿佛看到了当年自己的影子

        在当志愿者的这些天我感慨良多。我几乎参与了全部招生的工作年前到年后.年前是美术招生,因为自己是美术生的原因,看到他们感同身受.仿佛看到了当年自己当年的影子 ,怀揣着梦想,背着画包,拎着画箱。在参与改卷的过程中,我更是感受到了老师的严谨认真、选拔的公平,竞争的激烈。年后的工作中我也看到了同样身为艺考生的他们,在寒冷的冬日穿着薄薄形体服和形体鞋在外面等待,看到了他们的不易与艰辛。看到了因为迟到而焦急,看到了汗水与泪水。艺考永远不会是高考的捷径,同样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是一场惨烈的竞争。

致敬所有因为梦想而拼搏奋斗的每一位艺考生。

——2018级视觉传达 曹子怡

2018视觉传达 黄素敏

那天的阳光很好

猫咪也在舒服的等你们

阳光正好

不枉费你们的准备

19届的你们艺考加油,高考加油



哈哈

2个個故事

The second story

累并成长着


每天10公里是怎么练出来的?神功护体之铁掌雨地漂

十天的志愿者工作一眨眼就过去,

做志愿者的日子简单的说就是辛苦也快乐。

每天6点的起床铃声,在上戏剧院站上一整天,

手机上显示的十公里步数。

但每听到忙碌赶考的师弟师妹们

说一句谢谢师姐时就觉得辛苦都是值得的。

年后的上海阴雨连绵,

看着在雨中为梦想奋斗奔波的考生们,

能够帮到他们一点就觉得真的很开心,

希望考生们都能如愿以偿,“九月我们上戏再见”!

——2017级数字媒体艺术 杨珈玳

——2018级艺术管理  茹斯坦江·库尔班江

志愿工作结束!

一句话概括就是累并快乐着。寒假充实了自己又认识了许多有趣的朋友 同学。

也体验到了艺考时的各种感受。

大家都是在追梦路上奔波 很不容易。

做志愿者我尽心尽力 收获很多 问心无愧 感谢老师同学们给予的机会 

希望以后还会有这样的机会让我的生活充满快乐!

也祝愿所有的艺考生能考到自己心仪的学校 

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卷。

我们九月份见

3个個故事

The thirdly story

看热闹的家伙


        看热闹的普通高考生 哈哈

        身为一名艺术院校的学生,却由于是普通高考考进学校的文化生而一直没有接触过艺考,对艺考可以说是一无所知。这次很开心能担任一名艺考志愿者,每一天,成百上千的考生风里来雨里去,我在一双又一双年轻的眼睛里看到了对艺术的渴望和对上戏的憧憬。

                                                             ——2016级艺术管理 张枢昳

        艺考招生期间,我主要负责检录的工作。每天在上戏剧院前厅迎来一批批不同时间不同专业的考生,督促他们扫描二维码查看考场,核对他们的检录时间和身份证准考证,帮助考生能高效有序地进入剧院候考休息,也指引那些迷糊迟到的考生第一时间赶向考场或者招办解决问题。我以良好的面貌和严谨的态度对待各位考生,希望自己在艺考期间能够温暖他们,给他们最好的指引和帮助。这几天的志愿工作比想象中劳累许多,也得到了很多老师和伙伴的帮助,大家都辛苦啦!

                                                                ——2018级艺术管理 莫竹

        刚开始我还蛮后悔做志愿者的,好冷好累好想回去。但是,做了几天后感觉真的蛮好的。一天过的很充实很有趣。可以在学校有除了专业之外的用武之地,真的超开心。听着考生叫我师姐,然后寻求帮助时,与其说自己老了不如说自己成长了不少,成长到可以帮助别人这么多事。看着考生的各种表情,仿佛是自己在艺考(毕竟我没体验过艺考)也是蛮着急的。几天工作下来认识了很多老师很多同学超级开心,以后有做志愿者的机会都会好好把握,好好锻炼自己。

                                              ——2018级艺术管理 米黑古丽·依民江

        招生志愿者期间,作为一名上戏学子,我站在另一种角度经历了艺考......

        来自四面八方的考生,有的家长陪伴,有的几人结伴,也有的孤身一人,有人脸上写着轻松与自信,也有人脸上写着紧张,写着疲惫。作为艺考中的志愿者,在这短短十几天里,我经历了上千张不同的面孔,面对的也是上千份带着梦想的真心。把每一个考生带到正确的考场,安抚一下紧张焦急的迟到考生,帮考生找到丢失的证件......这大概也是我能为这些追梦人做的些许小事了,但听到有考生说:“我觉得上戏的师哥师姐都特别好,热情又很温柔有礼貌。”心里也会有点小高兴。

                                                             ——2018级艺术管理 徐心怡

4个個故事

The fourth story

追梦的人儿

偷偷的拍照片



        有幸参加今年的招生活动 作为大一新生能够参与到学校新一届新生血液的甄选工作,感受到自己也成为了一位师姐。这几天上海的天气不是很好,看着他们在寒冬中抱着期望前往考试的激动心情,也为他们暗暗加油 。有许多同学提早就来到了考场,紧张和担忧写满在脸上,我们作为志愿者 能够做到的是带着笑容给他们带去宽慰和服务。看着他们忙碌行进的身影,就感觉是去年的自己,我也曾在各位师哥师姐的陪伴下,完成自己的所有考试。亦是一种传承的心情吧,想要把自己的希望给予给新一代的同学们,希望他们能够完成自己的梦想,成功的考入。一声师姐入耳,身上更有了重量,我们应当更有担当,成为他们的榜样,亦是作为一个上戏人,发扬上戏的品格,给同学们带去最好的向往。

——2018级动画  李严

      今年是我第二年做艺考志愿者了,

和大家一起工作很温暖,就好像一个大家庭。

我一直以一种将心比心的心态对待师弟师妹们,

同时也会收获很多真心。

就像今年和我一起同事的师妹兴奋地告诉我去年是我带她面试的时候,

就觉得自己做了什么大事一样特别满足。希望明年有机会继续吧!

——2017级艺术管理 吉雨悦


创意学院因你们而美丽



图片|创意学院学子

编辑|黄素敏

指导|陈   龙

审核|方   军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