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学院课程思政整合平台||红色文创 致敬历史

时间:2019-05-05浏览:2566设置

红色文创 致敬历史


近日,2016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上海“红色记忆”文创产品开发交流活动,在创意学院举行。这是创意学院“院系党组织引领的课程思政整合平台”启动后支持的建设项目之一,也是创意学院团总支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而举行的“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当日,会场悬挂火红的团旗,共青团员们均佩戴团徽。参加首批“课程思政”建设的陈晔副教授,学生工作部方亮老师,创意学院辅导员陈龙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本次“课程思政整合平台”活动暨主题团日之前,2016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学生在创意学院党支部书记方军老师指导下,结合陈晔老师正在开展的“课程思政”项目,在陈龙老师的协调下,分组参观考察了上海各大红色文化遗址后,将其特点与现代艺术融合,重组并设计纹样,发展其衍生品。


陈晔老师作讲解

  陈晔老师介绍说,上海是五四运动的重镇,更是一座充满红色历史气息的城市,拥有众多的红色遗址和历史优秀建筑。会址、故居、烈士陵园、办事处旧址等红色文化资源,为打造上海红色文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她结合自己申报的“课程思政”,向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班级学生自由组队,选择上海红色文化遗址深入学习调研并进行梳理分析;每组选择四个红色景点量身设计文创纪念品,在保证政治严肃性和历史真实性的基础上,红色文创产品的设计须考虑参观者特别是年轻人的接受程度;可与上海本土特色老字号品牌合作,做有“上海品牌”的联名红色文创产品的开发。

  基于课程的进展情况,创意学院“院系党组织引领的课程思政整合平台”组织了本次交流汇报,并作为创意学院团支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让学生通过自己设计的红色文创产品,阐述他们所理解的红色文化。


2016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团支书陈绘羽同学作设计阐述

各组依次上台进行解说





 ★学生作品展示 ★

新青年文化纪念衫


蔡元培故居门票


鲁迅故居衍生年历

中共二大T恤设计


中共二大衍生徽章(贴纸)

 陈龙老师作主题团日总结

       创意学院辅导员陈龙老师进行了活动总结,鼓励同学们将专业学习与传承五四精神,与“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实践相结合,为上海文化建设贡献青年学子的蓬勃力量!





编辑:陈绘羽

指导:陈晔  陈龙

审核:方军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