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艺管班朱家角游玩并旅游演艺观摩活动

时间:2014-06-19浏览:895设置

    6月14日下午,13艺管班的同学在郭梅君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上海市西部的水乡古镇朱家角,由于本月艺术现场课程的主题为旅游演艺,因此全班同学一同观摩了谭盾先生水乐堂的《天顶上的一滴水》的演出。

    水乐堂的两层结构展现了上层木质“明豪斯”和下层钢结构“包豪斯”的极简禅思,把室内变为室外、室外变为室内,把心灵环境带入水乐堂。流进、流出水乐堂的河水是连接边的禅声和室内观众心声的声音桥梁。

    当对岸圆津禅院的禅颂同水乐堂的音乐一同响起的时候,所有人的心里产生了极大的震撼以及一种无法言喻的感动,再加上围绕四周的水,仿佛心灵也可以被洗净一般。

在水乐堂里,音乐是看得见的,而建筑也是可以演奏的乐器。

    只有亲临,才可体会那般感动。(文/赵若冰  图/赵若冰 编辑/李宇航、禾木)

 

图为13艺管学生一起乘舟泛游古运河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