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丹麦的孔子学院

时间:2013-05-19浏览:1011设置

        2013年5月2日,我们拜访了哥本哈根商务孔子学院——丹麦第一所孔子学院。外方院长Verner Worm 和几位孔院教师热情的迎接我们,在交流中,我们得知:商务孔子学院以教授中文、商务汉语,组织汉语考试,参加汉语桥比赛为主。剪纸、书法,中医养生也受到欢迎。语言与文化密不可分,是重要的交流工具。戏剧表演也可也用在汉语的教学上。孔子学院给学习汉语、使用汉语的人一个交流的平台,也是中丹友好交流的平台。
        晚上,我们有幸受邀丹麦皇家音乐学院孔子学院举行的专题音乐会,见证了全球首家音乐孔子学院正式启动。音乐会由中央音乐学院与丹麦皇家音乐学院的顶级音乐家联袂演出,演奏的乐器包括琵琶、笛子、二胡、古筝等中国乐器和钢琴、小提琴、贝斯等西洋乐器,演奏曲目包含中国传统音乐、西洋音乐和专门为中国传统乐器创作的西洋风格音乐,旨在展现中国传统音乐文化与西方音乐的融合。
   这次体验我们看到文化的交流益于相互的理解与尊重,文化的交融与互动益于思维的创新。(12艺管 文:马艺彤 图:马艺彤 编辑:黄思梦)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