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媒体创意班青岛写生系列报道】感动别人,感动自己

时间:2013-05-14浏览:780设置

  青岛多山,其中以崂山最为出名。崂山,又不是一座孤山,而是一群山脉组成的。5月10日上午,我们从市中心的观象山驱车来到崂山的西面,仰口。
  我们在一个写生基地里住了下来。一放下行李,同学们就立马出了基地,去周围的景点“踩点”。
  渔村的景色与风土人情和前几日我们住的地方截然不同。水岸边浅滩里泊着一排排的木头渔船,沙滩上的礁石一篇乳白,海水呈碧绿色反射出蓝蓝的天空,天际线处水天一色,让我知道什么叫做“极目远眺,目有穷尽时”,整个人都可以安然的进入这片大自然营造出的画卷里。
  我们一群人来到海边观看日出,真的是美的享受!想着前人莫奈的名作《日出•印象》,再仔细观察眼前的景象,每个人都拥有着抽出画笔,立马作画的冲动。
  写“生”,就是写自然之美。通过一阵子的油画学习,我们了解了油画的基本特性。来到青岛,就是为了用我们学到的技艺感受自然之美。徐老师在学校里就一直对我们讲,首先要去感受自己要画的东西,这样画出来的画也好,做出来的艺术也好,才会感动别人。
  一切的艺术来源是感受,结果也是感受,一个是艺术创造者自己的,一个是观者的。记得就在这个学期,我们去看了周本义老师的“回到写生”展览,记得他跟我们强调的就是回到自然之美。很多时候老师说的话,是听在心里的,但内心却并不是完全了悟的。直到我们某一天自己遇到,突然如醍醐灌顶,明白这句话究竟是什么摸样。可以说是实践出真知!
  这几天的写生,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我需要打开心,观察自然,体会自然,然后用自己的技艺描摹自己的感受,就会出好作品,然后可以感动别人。

(文、图/2012级媒体创意 朱佳静,编辑/俞玮娅)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