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媒体创意班青岛写生系列报道】临礁石,观沧海,习画作

时间:2013-05-09浏览:751设置

  今天是青岛写生的第四天,我们来到了海边。

  对于不住在海边的我们,对大海景象的憧憬,对大海声音的想象,对浪花拍打的渴望,使我们一直想去看看海。当我们终于面对大海的时候,我们欢呼尖叫,对着大海狂呼,在沙滩上跳跃,打着水漂。

  拍完合照和狂喜之后,我们开始找定自己感兴趣的角度,在礁石上感受大海的气息,排除所以杂念,让自己的心静下来,画出自己的画。每个人都洋溢着自信,尽情地挥洒。好多游客都来围观欣赏我们的画,听到好评每个人心里都喜滋滋的。画了一会,突然浪大了,海花拍打着礁石出现了层层浪花,很美丽,浪花像是活了一样,像一个舞者,我们之前画的一些礁石已被浪花淹没。面对大海激动的心情,使我们自始至终都很有作画的冲动,这个冲动引领着我们挥舞笔刷。

  在老师这几天的指导下,我们对用刮刀,用枯笔,用笔尾等各用画法加以尝试,试着对景色的归纳,试着对自己适合画派的模仿。在青岛又度过了美好的一天,我们对青岛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这促使了我们在画画的时候在画面中增加了历史的情愫,激发了我们的创作灵感,使我们的作品更具有了情感。


(文、图/2012级媒体创意 陈铖,编辑/俞玮娅)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