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艺术节中的创意——创意学院艺术管理专业学生海外实习实践行系列报道

时间:2013-05-08浏览:723设置

       2013年丹麦儿童艺术节进入尾声,这几天是我们可以自由选择剧目进行观看。演出场所遍布Nykøbing, Mors,人们拿着地图和节目表奔赴各个场馆观看自己感兴趣的剧目,并且所有剧目都是免费向公众开放的。我们平均一天能看6〜8部戏,过足了戏剧瘾,看到了很多非常精彩的剧目,也学到了很多。虽然主要受众是儿童,但是每一部儿童剧都制作精良,从构思创意到舞台呈现等每一个细节都处处体现着他们的用心。丹麦的戏剧节与上海的戏剧节非常的不同,最特别的是演出场馆并不受传统镜框式舞台的限制,它可以是在城市的任意一个角落,有在街道上表演的,有在小学教室里演出的,最常见的是在学校的体育馆搭建的舞台。观众和舞台的距离非常小,演员和观众可以说是"零距离"接触,甚至经常打破传统的"第四堵墙"。
       除此之外,让我感到非常意外的是这里的演出开始的时候从不需要打场铃,也不会放观众须知,开眼前一两分钟才放观众入场并且严格控制人数,观众入席后立刻自觉的安静下来,哪怕全场都是儿童,他们也不用任何人提醒都会自觉安静下来,演员即刻开始演出,迟到者一律不准入场。这样的剧场秩序和对剧场的尊重非常值得我们学习。(12艺管 文:张逸超 图:张逸超 编辑:黄思梦)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