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疯狂原始人》有感

时间:2013-04-27浏览:747设置

  这是一部蕴藏着大爱的动画片。故事说的是被父亲过度保护的一家人,一直都生活在洞穴里,把自然环境当成家,吃着最原始的食物。终于有一天,好奇心强烈的女儿被意外照进洞穴的火光吸引,追随着它,直到找到它的主人——盖,从此生活就此发生改变。一家人离开洞穴,在逃离世界末日的脚步中学会了各种技能,见到了从来在洞穴里从未见过的、全新的世界。世界末日的侵袭越来越快,把这一家人逼到了悬崖边上,力气特别大的爸爸一个一个地把他们丢到安全的彼岸,自己却留在了危险的边缘。

  看到这里,我听到了周围很多抽泣的声音。这是一种多伟大的爱,或许不及母爱那般细腻、温润,却有着支撑起整个世界的力量。庆幸的是最后,一直循规蹈矩、为了保护一家人的安全不敢冒险的爸爸效仿盖,想出了一个新鲜的点子,利用一群凶残却有力量的野鸟飞到了家人的身边,还带来了几只途中拯救的小动物。本来一家人焦急的等待着爸爸的归队,当儿子听到爸爸的声音,还以为是幻觉,最后爸爸出现在一家人的视野里,大家激动的抱成一团,从此带着这些新来的家庭成员,开始了大陆地壳运动分裂后的新生活。温暖的气氛像是从屏幕里溢出来,我看到周围都是满足的笑容。
  影片运用3D的效果,给观众强烈的真实感和参与感,不再是观赏影片,更像是亲身进入到了主人公们的世界,粗犷荒凉的环境配上一家人细腻的情感,营造出了一副爱意浓浓的画面。与美国大片的个人英雄主义相吻合的是,保护家人的责任都落在爸爸身上,不同的是,这次主人公拯救的世界是他的家人——这一家人,就是他的世界。

(文/12媒体创意 冯璟,编辑/俞玮娅)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