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国际儿童艺术节有感

时间:2013-04-23浏览:694设置

      2013418日,由Teatret Fair Play剧院带来的《All The Dear Little Animals》在Erslev Skole上演。该剧由ULF Nilsson 的童话书改编而成,讲述了两个小孩偶遇一只死了的大黄蜂,他们决定埋葬它,并由此受到启发立志要开一家专门为动物提供埋葬服务的店,名为“The World Best Funerals”,最后通过亲眼目睹一只小鸟死在自己面前才感受到了生命的珍贵与世事无常的悲凉,于是两人为小鸟举办了一场简朴却最真诚的葬礼来表达自己的悲悯之情。

       由于《All The Dear Little Animals》是一部语言类故事类的剧目,并且为了能让4---7岁的儿童更好地理解,因此该剧全程都用丹麦语演出,演出方在候场期间特地发放了英语剧本使外方嘉宾能在等候的期间先对此剧有一定的了解,以便跨越语言的障碍。

       两位演员用轻松欢快的方式来呈现这个略带忧伤的主题,整部剧由一首朗朗上口的当地民谣开头并贯穿全剧。当地儿童都深深的被故事情节和精巧的舞台设计所吸引,个个都前俯后仰、哈哈大笑。演员细致入微的表演将他们对大自然的热爱表现的淋漓尽致,并将其潜移默化的传给儿童,让他们通过这样一个简单欢乐的小故事中懂得生命的意义和自然的力量。

       专为儿童设计的艺术节,真正走入课堂的剧目,源于生活并经过多元的艺术化改编又重新侵入生活的艺术呈现方式及教育模式,才能建立一个艺术氛围、造就一个童话王国。

                                            (12艺管 文/图:肖瑶 编辑:黄思梦)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