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班有感(三)

时间:2012-11-23浏览:694设置

对于法国人的尊重女性、自律、宽容等优秀品质。在法国遵循“女士优先”这一原则,即使是在人非常多的地方,法国人都会表现出安静有序,相互尊重,还有法国人自觉地排队意识。这些都让我非常尊敬,而现在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处处体现出喧闹浮躁的品性。强势群体欺负歧视弱小群体,坐公交车不主动为老弱病残让座,打饭买票时都各顾各的不排队、插队,公共场合非常的喧嚣等等。我觉得我们应该多学习法国人的文化内涵,人与人之间是彬彬有礼、心境处于和平状态。我想只要大家都彼此多为别人想一想,多尊重一下别人的感受,那么我们的社会就会变得和谐,而且这样做也有助于提升个人的素质。
这次又是法国研究生的预选班,所以我就要把握好这次机会,去升入了解这个国都与语言,但是法语却又与英语不同所以我就抱着好奇的心态去选的法语,想了解法语与其它语言有着什么不同。于是我就下定决心好好学习法语课。法语课上老师很幽默,也增加了我学习的兴趣,所以每节课我都有很认真的在听着。从法语课上我明白了法语有阳性le和阴性la之分,bonjour是用于陌生人之间的问好,而salut则用于熟悉的人之间的问候,我学到了法语的数字怎么读怎么拼,知道了法语有些写法与英语是一样的但是读法确截然不同像0是zero,6是 six知道了80以上要用4乘以20巴黎“paris”,中国“chinois”等等。毕竟学了这些知识,你会了,就属于你自己的了。更何况它还是一门比较有意义的课程,还可以使自己更加的充实。(文:10舞台设计 吴尚家)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