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石数码学院讲师来我院举行讲座

时间:2010-03-20浏览:688设置

  2009年12月10日下午,水晶石数码学院讲师唐铭老师应邀在创意学院举行了以“主题创意比赛与技术实现”为主题的讲座。


      唐铭老师以土豆网原创视频大赛为切入点,开始了为时约两小时的讲座。继去年与中影集团合作成功以后,今年的土豆网原创视频大赛,水晶石数码学院担当了视频包装提供商,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示自己作品的平台。作为水晶石数码学院后期部的讲师,唐铭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当今应用广泛的CG技术,将各个领域对于CG技术的应用情况作了简要说明。唐老师特别提到了多媒体舞台剧《弘一法师》,他认为这是一个“正在兴起”的艺术表现形式。


      之后,唐铭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三维动画的制作流程。为了方便解说,唐老师播放了一段他自己深度参与创作的获奖动画短片《提线木偶》并且引用了剧中木偶的3D模型。因为刚刚观赏过短剧,所以同学们对老师的讲解感受很深,获益良多。CG原画的创作对大众来说一直都有神秘感。唐铭老师在讲座中当场演示了一张CG原画的制作过程。看着原本平淡无奇的图像逐渐出现让人惊叹的效果,同学们在对CG技术有了些许了解的同时,充分领略到了CG技术的魅力。


      在与同学们交流的过程中,唐铭老师耐心地回答了有关数码行业的盈利模式、从业人员的生存状况、专业软件的使用技巧等问题。对于软件操作的细节问题,唐铭老师也作了不厌其烦的解答。唐铭老师特别指出,交互式艺术与4D电影可能是今后新媒体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同学们“坚持、自信、努力、学习,多动手、多实践、勇于创造”,给同学们以很大鼓励。


      讲座结束前,进行了简单轻松的抽奖环节,一位幸运的同学得到了一本水晶石学院的作品年鉴。(文/09媒体创意 王资博)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