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日本TETSUSON展览” 有感于我们的毕业设计

时间:2010-03-19浏览:683设置

    最近因为准备毕业设计的关系,一直在摸索寻找这方面的资料,于是乎便找到了一个和毕业设计相关的网站,也许可以从中受到启发。

    日本TETSUSON 从2001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参与学校众多,可以说是一个联合毕业设计展出。届时不仅能看到自己学校的设计,也能领略其他院校的设计。相信自己的审美也会更加丰富起来吧,我不禁扪心自问,试问中国这种类似的活动有吗,呵呵。在此呼唤大家别再闭门造车了,交流才能不断的进步。

    纵观每届展出,我不禁能发现很多有趣的设计,也许正因为日本属于一个比较“可爱”的国家,在大学的学习中,大家都能够好好“玩”一把吧。很多设计都不乏创意,都富有设计师的自觉,材料也是大家平时喜闻乐见的东西,但是一旦经过设计师的手,便不再平凡。当然每每看到外国创意感的东西,我都不禁拿来比较下,呵呵。但这也并不是说国外的设计就一定怎么好,既然都是一样的人,我们为什么不尝试挖掘下自己的潜力呢?是时候静下心来自己的去思考,从急躁的心情中解脱出来,慢慢去剖析一些真相,停留在表面是永远无法获得成功的。

    当然,社会坏境不同,很多因素也不同。我们虽然看到很多很多有创意的设计,但是,我们却无法最大限度发挥我们自己,对此我表示遗憾。可是,这只是一方面,好的设计师不是等待环境的改变的,而是能突破环境的束缚。所以我便特别注目大学生的设计,这种设计不是金钱的堆积,而是在有限的资源中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文 07视觉 葛斌 图 TETSUSON2007)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