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快报]重温当年的精神与感动

时间:2010-03-18浏览:703设置

——军训第一天的感受

    进大学后听说要军训,除了兴奋之外,我又有了与高中军训不同的感触。当年的紧张、忐忑早如过往云烟,取而代之的则是从容与欣然。
    跨进营地大门的那一刻,穿上迷彩军装的瞬间,我重温了久违的感觉。当我们再一次列队站立在炎炎烈日下,汗水贴着后背、手臂、小腿,似断线的雨珠般滚落,我不再像高中时那样皱眉、抱怨,而是用微笑来迎接挑战。这种变化应该算是一个人成长的标志吧?
    军训,让我重温了忍耐。忍,是一个人在许多场合都需具备的品质。有忍方能有容,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而军旅中铁一般的纪律,军人必须服从的天职,正是在培养我们忍的素质。
    军训,让我重温了克己。许多人都有战胜他人,更上一层楼的欲望和斗志,这固然重要,但最强的对手其实是我们自己。唯有克己,才能有真正的进步。军训的每一个姿势、动作要做到标准,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练就的。我们要发扬“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克己精神。
    军训让我重温了百折不屈。“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再次见到这条标语,,令人感到很亲切。人生在世岂能事事皆如人所愿,遇到困难荆棘是家常便饭。军训能使人更坚强,不屈不挠地去战胜困难。
    军训,也让我重温了军人的生命和职责给人带来的感动。学唱军歌一直是军训的必修课。《咱当兵的人》,虽然高中军训也学过,然而当时懵懵懂懂不能体会其中真意,现在想起离乡之愁,不禁黯然神伤,而当兵的人哪个不是离家千里?他们依然坚持扛枪,身兼重任,能不让人感动吗?
    魏巍有《谁是最可爱的人》一文,也只有军训才能真的体会其中深刻的内涵。这次军训的确让人重温了当年的精神与感动。(媒体创意 梁达伟)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