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课堂网罗四海学子——参加网络课堂感想

时间:2010-03-18浏览:693设置

网络课堂网罗四海学子
                                          ——参加网络课堂感想

                                                          
     3月10日晚,创意学院07级创意管理部分同学在华景大厦四楼机房第一次感受了网络课堂这样一种全新的教学方式,两岸四地学子在台湾中央大学管理学院宋铠教授的主持下,愉快充实地完成了一次生动的网络课堂。参加本次网络课堂的学校学生分别来自台湾中央大学,中南大学,上海戏剧学院和合肥工业大学,四所大学的学生在不同空间同一时间求知合作。
     网络授课的独特性显而易见,首先是设备的配备,一台电脑,一条网线,一个耳麦,没有故障的设配是保证网络课堂顺畅有序进行的前提条件。其次是网络课堂的时空特点,打破空间地域的局限,彼此不认识的人在认真的同时做着一样的事情,同样的摄入了一个老师讲授的知识,这一切是奇妙的。汇聚各地有求知欲望的学子,大家共同协力完成一个策划、一个项目,奋力而不懈怠,这是网络课堂最高的要求也是想取得成果必须做的,倘若一个团队的任何一名成员有所懈怠和不认真,那么团队的目标就难以完成。这不同于现实中的合作,可以多做和少做,或是延迟,团队中成员彼此不了解,成员具体擅长的方面不清楚,而且存在每个人成员性格差异,而这些问题同时也是网络课堂的特点,我们作为管理专业也恰恰能发挥专业特长,在这样的虚拟交流合作中进行协调、各地人力资源的整合,相信会汲取到特别的知识,丰富自身的经历。
     07创意与管理专业学生自本学期开学以来,表现出对专业学习深度的高度重视。参加这次网络课堂的创意营销课程,也尤为积极,在与其他三个大学互动过程中劲头特别足,体现了高度的合作精神,为班级内部创意营销项目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授课的宋铠教授具有丰富的教学和研究经验,涉足管理、经济、创意等多个领域,近年来在创意领域里取得了许多研究成果,更令人兴奋的是,他将于近期到上戏主持07创管专家工作坊,相信会在创意与创业方面给学生积极的指导。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