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这个寒假

时间:2010-03-17浏览:730设置

在这个短短的寒假中,我们07视觉传达的同学们让自己的寒假生活过得丰富多彩,以下是部分同学在寒假生活中记录的点点滴滴。

  • 我的欧洲之旅(谢静):
    这个寒假我去了意大利,瑞士以及法国巴黎旅游,前有一共去了10天。尽管天气寒冷,尽管来去匆匆,但在走游于欧洲的大街小巷中感受异国情调,真是一种享受。
    欧洲的马路很少有人摆摊。只要是商店都有橱窗一个比一个装修的富有创意,真是一种视觉盛宴。欧洲人喜欢贴海报,尤其是罗马这样的古城,演唱会啊,新书出版啊,街头处处可见。不同于日本设计的素雅,干净,欧洲海报的设计是极具视觉效果,色彩都很浓郁,有些海报的画面还很夸张,让人震撼和国内的设计比更新颖和吸引力。在欧洲还有一样随处可见的东西就是涂鸦,无论是高速公路还是在街道小巷里只要有墙的地方基本就有涂鸦,非常有趣。虽说在墙壁上乱涂画破坏城市的整体感,但是却丰富了城市的美观,像佛罗伦萨等古城并不像上海那么高楼林立,他们的一些建筑都老旧,残破了,但是涂鸦的却给他们带了新的活力,一路上在车上看涂鸦也是一种享受。
    欧洲的大街小巷让我沉醉,无论是古代的建筑还是现代的街道都有一种一脉相承的大气在,但是不同是欧洲古代建筑有一种奢华,富丽堂皇的感觉,非常之华美,但是现代的建筑,一些大楼有些不如上海,倒是一些小街道有其自己的情调在里面。真是不虚一游。

  

  • 充实的寒假(祁佳越):
    对我来说,09-10年的寒假是一个充实而丰富的寒假。这不仅是假期的快乐享受,也让我收获了很多经验。
    寒假中,我有了个制作一本《2009上海戏剧学院艺术海报汇编》的机会。我高兴的接受了。图集,不就把图片摆到页面上么?其实,不容易。看似简单却在设计的细节之处有颇多讲究。大到色彩的丰富与协调统一,小到字体的大小编排,甚至一个透明度就能改变标志抬头的体量感。老师仔细指出的我的不足,我才发现原来有这么多的细节我都没有注意过。
    现在虽然还不是很完美,但我想如果认真对待每个细节,就会离完美越来越近吧。

 

  • 踏着点去上班(邵晴):
    每天几乎都是踏着9点外滩的钟声来到公司实习的,实习的工作内容就是帮多乐士广告漆配新年度的颜色,前几天在网上找了很多3D的卧室及各种风格的照片,并结合了多乐士最新的颜色进行编辑和调整,并做了手工的色卡给对方看,是客户在选择颜色上更加的方便。同时也根据客户所推的新年度热门的色标进行了房间及风格上的变化。
      经过了一个月的实习,我对设计软件更加的熟悉了,同时对数位板的运用也更加的得心应手了。经过这次的实习,我发现其实设计是件很有趣的事情,有个很好的构思,然后用过软件进行处理,就会出现一个和你构思差不多或是在设计中出现的更好的作品。

 

  • 环保派对(钱瑛妃):
    在上个学期快结束的时候参加了一个由东王子公司举办的环保纸袋设计比赛,很荣幸的获得了名次。于是,今年寒假以获奖者的身份接到东王子公司的邀请去参加了他们的年会。在年会上我见到我们设计的环保袋,由模特来走秀展示心情非常激动。看到自己和同学的作品变成了成品,觉得大家的设计作品是获得了认可,心里很开心。我把参加这次活动看做是对我的学习成果的一种小小的鼓励,以后还要更加的努力去学习更多的东西。

 

  • 忙碌的寒假(诸翠华):
    这个寒假生活让我学到了很多,并且过得十分充实,让我体验了一次工作经验,公司里的忙碌生活。
    刚放假我就找了一家报社杂志社开始了我的第一次学习实践,每天朝九晚五的工作让我想到了在不久的将来毕业之后也将踏上这个社会,每天都要过着这种忙碌的生活。这次的实习也让我提前体验了工作的辛苦。这个公司里在设计美编这一块又分报社的和杂志社的,一到出版日的前一天晚上他们就要加班,而我在一旁也可以学到不少东西,向他们学习这方面的种种知识,这对我今后书籍装帧排版方面都有很大的帮助。另外在空余的时间也学习了排版方面的几个制作软件。这次的实习让我受益匪浅。

 

  • 从理论到实践(葛斌):
      假期中我参与了设计奖杯的活动,期间想了几稿,后来老师又帮忙指导及说明规范,终于是做出了一个还不错的最初模型。自己也是第一次设计此类物品,没有什么经验,经过阅读各种资料,发挥自己所长,最终表现的效果比较好。通过这次的磨练自己的3d又有了一点知识的积累,整个假期还算充实,自己也增添了不少知识,对各种制作等环节有了新的认识,思维也有所锻炼。我认为能够在业余时间不断总结与尝试对未来的发展是非常有好处的,我自己也不断的尝试各种各样的新方法来解决问题。总而言之,我对自己还比较满意,时间不等人,我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充实自己。期待新学期有新的表现。

 

  • 从实践中学习,从旅行中学习(孙思嘉):
    一《岁月1978》书籍设计有感
    参与《岁月1978》大型情景展览剧设计的那年,我才是大一的新生。转瞬间2年过去,现在已是大三的我,再度拿起当年的那些设计稿件,心中不免几多感慨。
    CD包里一张张刻录的稿件,文件夹中一幅幅当初的相片,记录了我们的回忆,更记录了当初那段年少的时光。
    站在两年后的今天,我将重新整理这份当年的回忆,当年的印记,当年的美好。当然,这不属于我个人,是我们上海戏剧学院全体老师与参与制作的同学们的回忆。我将努力用设计的形式,将这段美好永远留存在岁月的长河中。

二 日本游 有感
二月中旬,去日本了。
飞机降落在东京羽田国际机场,那是一座像机械手表一般精致的城市。
清新的空气,整洁的道路,彬彬有礼的日本人,无处不让你感受到这座城市的迷人魅力。
作为设计专业的学生,自然离不开自己所关心的专业。我想,东京用“无处不设计”来形容是再合适不过了。从新宿购物街到六本木东京MIDTOWN,朝霞中的日暮里到夕阳下的东京塔,处处是动人的画面,处处都有精巧的设计。只需你留心观察。
日本是一个很敏感与细心的民族,因此东京的设计也完整的体现了这一民族特性。它没有法国的浪漫自由,没有德国的刻板谨慎,更没有美国浓郁的商业气息。细腻,典雅而不张扬,在极为普通与简约的设计里渐渐的散发出内在的浑厚与感染力,这就是日本设计,和式的韵味。
如新宿的无印良品、0101、ISETAN 等等,甚至是ANA全日空的设计,都完整的体现了这一风格,这一风格是设计师的,也是民族的。更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地方。
打开心怀吧,不然不会让你飞翔。去寻找吧,不然不会让你发现。去勇敢的敲打吧,不然门不会为你而开。路还很长,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图、文07视觉传达)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