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抽象—查老师讲座听后感

时间:2009-07-03浏览:687设置

07视觉传达设计 陶伊 钱瑛妃 王倩

        听过查老师这次的讲座,我们相信所有人都对抽象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当然从一个极具风格的写实画家转变到一个抽象画家是非常艰难的。画面上的东西不啰嗦,但是表达给人们的感情是很丰富的。
        查老师的画所展现出来的灵动感和随意感是我们一时无法达到的,在他的画中我能体会到他能随心所欲将所有生机的自然的景象演绎的水乳交融,虚与实交织在一起, 从写实到抽象,象征着一种非凡的超越。查老师不论水粉画,油画都充满着说服力,对我们极具启发性。
“画画就是要有一股冲动劲,把所有一时感动的东西表现在画里。”
        听了查老师的讲座后,对我们来说有非常大的帮助。老师从他开始学习绘画时的作品说起,那时老师的画是非常具象的,作品色彩鲜明,明暗对比强烈,冷暖关系恰倒好处,使画面看上去非常和谐有舒服。后来查老师慢慢走向了更高的境界,那就是抽象画。当我们边看老师作品边听老师的讲座后我越来越觉得要画到像老师这样好的抽象作品是需要非常扎实的写实功底的,而且也不是每个愿意画抽象作品的人都能创作出像查老师这样有意境的作品!唯有感叹艺海无崖,只有不断努力学习,一点点提高自己的绘画水平,用心去画这样才能画出自己满意的作品来。
        看到查老师的作品慢慢从具象转向到抽象的过程,我们觉得这也是从细节到整体的过程。虽说作品是抽象了,但其中却包含了更多的含义与更高的境界。不得不更由衷的钦佩查老师,这个转变的过程是非常不容易的,其中的心路历程是旁人无法体会的。有些感觉是很难用言语刻画出来的。看着手中查老师的混沌世界系列,再联想到平时绘画课上查老师对我们的教导,我们对绘画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每一幅作品中能体现出创作者自己的情绪才是最重要的,这也决定着这幅作品是否能打动别人。
        我们觉得感性在绘画中是很重要的,当然基本功也是不可缺少的。如果我们能纯熟的将感性和理性相结合,那就会更上一层楼了。对于我们来说,锻炼好基本功是第一步,也是当下努力的方向。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