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学院学生喜获“卓越青春,挑战十商”——上戏学生党团干部素养大赛一等奖

时间:2014-06-06浏览:815设置

 

    本次活动寓教于乐、知趣合一,分为微赛场、微观点、微剧场三个部分,大赛在8个党支部16个选手热情激昂的参赛宣言中拉开序幕,首先,微赛场的必答题环节将各个院系的选手带入了比赛的紧张氛围,党史时政、艺术常识、人文历史等不同题目向大家传达了知识的魅力和方向的指引。超级模仿、疯狂成语、快闪接龙等任务题邀请了台下的后援团一起上台与选手互动,尤其是在超级模仿中,选手和后援团竞相模仿专业的拉丁舞动作和戏曲表演动作,惟妙惟肖的表演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也赢得专业老师的一致好评。在微观点的分享中,各院系选手打破传统的演讲方式,充分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结合各自的专业特色,向在场观众展示了他们眼中的“十商”,表演系选手用发怒、兴奋、悲伤、胆怯等情绪化表演的方式表现了情商,将观众顺其自然地带入到情境当中,戏曲学院和戏文系用带有哲理意味的小品阐释了德尚和逆商,角色扮演生动有趣又发人深省,创意学院选手发挥了自己的特长,现场上演了一场伶牙俐齿、妙趣横生的微辩论,将胆商的正反面表达得淋漓尽致。最后,由研究生部带来的微剧场《十商争功》用诙谐夸张、风趣幽默的表演展示了一个大学生选择“十商”的纠结过程。
    经过各个环节的比拼,最终创意学院荣获一等奖,导演系、戏曲学院、戏文系荣获二等奖,舞美系、舞蹈学院、表演系、电影电视学院荣获三等奖。本次大赛是学生党总支对支部生活的一次积极探索,是我校大学生素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我校党团组织建设、提高党员队伍素质的重要路径。本次素养大赛向同学们这样一种学习精神和责任意识,那就是作为上戏的学生党员,除了在专业上有所建树之外,更要在价值引领、人格熏陶、艺术审美等方面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图、文:李国强 编辑:榕树、禾木)

图为大赛赛场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