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间艺博馆观后感

时间:2014-05-06浏览:1227设置

       在一个阴雨天,12艺管全班来到了位于宝山区顾村公园临近的上海民间艺术博物馆。在我的想象中,民间艺术博物馆应该是十分古旧的民间艺术的展示,但出乎我想象的是就连博物馆的建筑都是十分现代化,这注定着是一次我意想不到的参观之旅。 进入馆内,一股古典但又带一丝现代气息的感觉扑面而来,我们首先看到了罗湖龙舟,这种龙舟是发源于明朝,盛于清朝,是一种集表演与竞技于一体的龙舟。在往内我们参观了中国馆,中国馆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中国各地美食及各地方言,面对满屋子的美食,纵使只是模型,但也足够让我们垂衍三尺了。接着在中国各地方言区前我反复听了各地不同种类、不同特色的方言,十分有趣以至于我驻足过长掉队了。走完了中国馆,我们又看了非洲馆,非洲馆可以说是一个互动性极强的场馆,刚进馆我就在非洲土著机前跳起了土著舞,趣味十足,接着我们又了解了非洲部族的生活习俗和各种生活起居,也算是长了见识了。随后我们进入了3d影厅观看了奇幻之旅,在3d影幕的引导下,我们观看了中东的建筑及风土,可谓是身未到心已到。在之后的南美展厅我们仿佛真的进入了桑巴的世界,桑巴舞机也着实让我们体验了一把桑巴舞蹈的激情魅力。其实南美展厅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它的内部装饰,一股动感十足的感觉,多面镜的呼应下你仿佛置身于一个动感的桑巴梦幻世界,绝对是无与伦比的感受。 结束了这次参观,我了解到了世界各国各民族民间艺术的博大精深,也希望我们这一代人能够将它发扬光大,好好的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些令人惊叹的人类文明。(12艺管 文:倪圣雄 编辑:马澜 禾木)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