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设计现场(之一) ——记参观上戏教学实习基地上海东王子包装有限公司

时间:2013-11-14浏览:1414设置

本月11号我院11级艺术设计专业视觉传达方向的全体学生在《设计现场》课程专业陈关鸿与陈晔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世界五百强企业日本王子集团下属上海东王子包装有限公司位于青浦徐泾的环保手提纸袋的制作工厂参观学习。

作为“王子集团”在中国设立的第一家合资公司,上海东王子包装有限公司于1995年注册成立并于1997年正式生产及销售,公司引进了日本王子制袋()的最新技术和设备,以生产环保纸袋为主要产品,为推动中国的地球环境保护并配合中国的经济的发展,同时也为中国的物流现代化作贡献。同时东王子公司也是我校的教学实习基地,每年会接待上戏的学生参观学习并举办设计比赛和文化活动让上戏的学生积极参与。

东王子公司的孙义柱总经理、副总朱亮和培训部吴部长亲切的接待了上戏师生。吴部长亲自带领学生们参观了东王子的整个生产流程车间:全自动的包袋生产车间、柔印车间、手工粘贴车间、手工制袋车间、原料仓库、废品回收仓库、物流仓库等等,全自动的生产车间让学生们了解了从一卷卷的纸张到整个包袋成型的流程,印刷、模切、折形、粘贴成型,让我们看到了真真正正的整个包袋的制作过程。有些特殊要求的包袋是在机器上很难完成的,手工制作车间解决了这个问题。参观完生产车间后朱总在办公室给全体同学开了个小小的圆桌会议,介绍了东王子公司的历史,环保纸袋的概念和优点以及环保纸袋的制作要求,理论结合现场的教学方式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东王子包装有限公司的参观学习让视觉传达方向的学生切身的体会了包袋的制作过程,是设计专业的学生从理论到实践的一次很好的学习过程。不仅仅是结合所学的专业,也对所学专业的后续工作进行的一次了解。(文:11艺术设计 张永跃 、图:11艺术设计 杨柳、编辑  陈晔)

陈老师和学生在手工车间参观

朱总为学生普及环保纸袋知识并回答学生的提问

吴部长带学生参观全自动纸袋生产流水线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