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想周感想

时间:2013-11-06浏览:774设置

从10月19日起至26日的八天内,上海戏剧学院打造了一个欢乐互动的艺术嘉年华。举办“创想周”是上海国际艺术节“开门办节”和上戏“开门办学”理念的有益结合。在本次“创想周”活动中,设置“舞台艺术展演”、“视觉艺术展览”、“大师讲座与公开课堂”三大板块,涵盖了戏剧,音乐,舞蹈,戏曲,多媒体等多种艺术形式,各类演出共计60项200余场、31场工作坊与讲座,30项视觉艺术展览,63部微电影。
学校不仅在室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更是将上戏的各个角落利用起来,营造出浓郁的艺术氛围,学校俨然成为了艺术的殿堂。这是我校第一次举办如此大型的艺术活动,虽然受到了社会各方极大的重视和肯定,但是活动中遇到的诸多问题也是不容回避的。例如学校指定校内学生观看微电影和听讲座的活动,这些被要求参与活动的同学只是为了完成考勤和获得学分,对活动并没有兴趣,而购票入园的、真正有兴趣参与的观众却进不去,也为志愿者的工作带来了麻烦和混乱。志愿者分配不均,红楼里和各剧院的志愿者较多,但是入口处等室外的志愿者却寥寥无几,加之学校配备的指路标不明确,导致很多校外观众没能及时找到表演场地,甚至有一部分观众以为只有红楼里才有活动。
就此次活动的总体而言,本次创想周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把所有活动集中在上戏校园,除了上戏剧院、端钧剧场、新空间等专业剧场外,还在教室、排练厅、形体房、阳台及草坪上开放活动空间,让入园的观众除了观看演出之外,还能欣赏到装置、多媒体、现场秀、微电影等各种多元的、新颖的艺术形式,也让新一代的艺术家有了更宽广的视野。(12艺管 文:肖瑶 编辑:黄思梦)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