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级创意与管理班及09级媒体创意班师生参观国歌展示馆

时间:2010-04-07浏览:702设置


     4月1日创意学院08级创意与管理班及09级媒体创意班师生共同参观了位于杨浦区荆州路151号的国歌展示馆,我院副院长方军老师也一同前往参观。
     虽然参观当天下着大雨,但却没有阻挡同学们参观国歌展示馆的热情。参观在一曲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始,同学们统一行注目礼,跟着音乐节奏在心里默唱国歌。国歌展示馆里陈列了400余件文物、文献和历史照片,同时有解说员小姐全程为同学们讲解,使同学们更深入了解了国歌——《义勇军进行曲》诞生的过程、国歌敲定、国歌作者、等相关知识。并且有意义的是此纪念馆就是电影《风月儿女》的拍摄现场,其中电影的主题歌就是由田汉作词、聂耳谱曲的《义勇军进行曲》,它记录了国歌产生的不易和革命先驱们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纪念馆里陈列了许多当年拍摄电影留下来的珍贵胶片和影音资料,供同学们学习和参观。国歌展示馆展示形式多样,有高科技多媒体触摸式互动墙和超听觉、超视觉设计的360度环形影院,使同学们在参观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国歌展示馆的同时也体验到了先进的多媒体技术。
参观国歌展示馆使同学们在课余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提高了对历史的深刻铭记,吸取历史经验教训,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做一名品德高尚的新时代大学生!(文/王一新  图/王洋  编辑/邵舒)

 

1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