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学院冬日活动火热

时间:2010-03-18浏览:690设置

   虽然冬季来临,天气渐寒,但创意学院的师生最近却忙得热火朝天,开展了不少活动。近日,我院07级视觉传达专业同学以“感•觉”为主题,在端钧剧场展厅展示了他们入学来的画作,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与此同时,为配合《创意学概论》的教学,我院还组织学生们前往八号桥和田子坊创意产业园区参观学习,使其亲身感受创意的魅力。

 用视觉感受美,用画笔捕捉美


    12月14日上午,一场以“感•觉”主题的创意学院07级视觉传达专业学生绘画作品展在端钧剧场展厅拉开帷幕,我校副院长韩生、创意学院常务副院长孙福良等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本次展览共展出画作50多幅,以油画和真人写生为主,是视觉传达专业15位同学入学以来绘画作业的第一次集中展示,平均每位同学都有3到4幅作品展出。

图为画作展示现场


    作者之一孙思嘉同学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这些画都是我们九月份开学至今在课上完成并精心挑选出来,希望大家能够喜欢,也希望大家能多提宝贵意见。”我们可以在学校的一些角落看到这次画展的宣传海报,孙思嘉同学介绍说:“这张海报上的画是从我们的作业中选出来的,然后再经过Photoshop照片编辑器进行合成制作。我们想通过作品的切割拼贴来表达这是一次集体展览,而每一张切割都是选作品中最精彩的地方。”
    创意学院孙福良院长在为同学们的画展撰写的后记中写到:“可以看出,同学们在探索中有了领悟,有了创意,并在形似的基础上发挥着自己的感受,自己的理解和自己对美的追求。”孙院长充分肯定了视觉传达同学们取得的成绩,并鼓励他们更上一层楼。

步入创意氛围,感受创新魅力


    近日,创意学院全体师生走进负有盛名的“the bridge”8号桥创意产业园区参观,切实体会了创意者们工作天地中的别样风情。
    “the bridge”8号桥创意产业园区位于市中心卢湾区建国路上,现在散发着的独特艺术创意气息早已取代了当年汽车零部件工厂的喧嚣与嘈杂。园区中心的喷泉、古今结合的玻璃墙楼房、幽静深邃的小巷,以及标志性建筑——连接两栋建筑的人行天桥“the bridge”,构筑起了一道亮丽的创意线条。

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观园区


    参观园区过程中,许多人都排着队等在上“the bridge”的电梯前,分批过桥。创意学院方军副院长谈道:“这人行天桥是8号桥创意产业园区的标志,也是最具创新的一种建筑。虽然可以直接过马路去对面,但我们既然来了就一定要上桥去走一走,感受一下这种创意的气氛。”
    艺术创作者往往都选择“隐居”的工作生活方式。古有五柳先生“小隐隐于野”,今有创意产业艺术家“大隐隐于市”。位处市中心,而无车马喧。创意产业园区既给人一种不被外界所干扰的良好环境,却又吸引着许多人去关注它。创意学院的同学们都对这次参观感到很新鲜,纷纷用相机记录下这些美妙趣味的创意产品,并表示不虚此行,如果有机会还会再来。(撰稿:07媒体创意/梁达伟)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