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感想——我院同学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获奖

时间:2010-03-18浏览:722设置

07视觉传达葛斌、祁佳越、诸翠华

当听说我们获得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全国三等奖,上海市二等奖的好成绩时,我们是十分激动的。每个人心中突然都感到了一份欣喜和感动。这个奖励给予我们的真正收获更多的来说,则是对我们创作的一种极大的肯定与鼓励,以及给予我们继续创作的支持和信心。


  学习创意设计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们设计过各种各样的东西,包括海报,标志,包装,书籍装帧等等,在一次次的成功和失败的设计作品中,逐渐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但基本很少做一张关于商业广告的海报。自从老师告知我们有参与比赛的机会时,我们就着手思考。一开始不知从何做起,直到后来定下了“汉王手绘板”这个主题,葛斌同学又提出并且展示一个极富创意的提案稿,这个手绘板的创意构思开始渐渐在我们脑海里浮现。慢慢地,清晰起来。


  在整个过程中,我们对作品有过误读,有过不同意见,有过改变与磨合,有过一个又一个的曲折过程。在小组三人的不同绘画内容和绘画风格中,要做到不重复、有各自的主题特色却还要有统一风格,的确有一点难度。但这仍然不影响我们完成作品的进程和决心。大家你一笔我一画的慢慢勾勒出心中的图案,互相学习,互相提出修改意见,共同的合作精神也让我们的作品一步一步日趋完善。


  在商业性极强的广告设计中,过多的商业化元素充斥眼球,过多同样的元素开始让人审美疲劳。而广告的作用就在于如何真正吸引人们的眼球,或是更进一步、成功地感动观赏者。广告的创意核心就在这里。我们另辟蹊径,用一份充满童真的手绘作品来阐述产品独特的优点,充满阳光美好的感情体现了产品的特征。我们这个创意虽然看起来是个心血来潮的“偶然”,然而,也许正因为“偶然”与“偶然”之间的碰撞,才产生了奇妙的作用,创造出最“偶然”的作品。也因为这个“偶然”却又具有牢牢团结合作精神的小组成员,每个人的投入,积极,才使我们得这个过程充满了舒畅开心的回忆。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