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学院国庆中秋诗词歌会系列报道之一——汤安琪“国庆有感”

时间:2009-10-09浏览:757设置

  今年,2009年,是新中国六十周年华诞,作为一名标准“90后”,看到今年国庆的阅兵式和祖国的巨大变化,我由衷感到:出生在中国,骄傲!成长在中国,自豪!

  风雨沧桑的六十年,是我们国家民主、进步、文明、富强的坎坷年华;

  伟乎壮哉的一甲子,是我们华夏儿女复兴伟大中华民族的光辉岁月!

  看了十一国庆的阅兵式,我感受到的不只是我们国家的强大,更多的还是我们民族精神中的那股强大的凝聚力。那么多的学生、士兵和群众,为了短短的几个小时,付出了十几个月的汗水;为了几个简单的动作,多少人集体一起反复练习,这需要多么坚定的信念和强大的意志啊!在此中间,我看到了我们学生的爱国热情,人群中的喜庆气氛,还有我们国家未来的希望。是的,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才知道今天美好的一切都来之不易,我们要记住我们先辈们为我们的付出,并且我们也要为了明天和谐又美好的生活,我们要共同奋斗!

  9月30日,创意学院老师、学生会学长和我们09级新生一起前往朱家角,举行新生老生联欢活动。这使得我们和学姐、学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都纷纷自我介绍、表演节目,虽然天下着蒙蒙细雨,但在佳节到来之际,每个人的心都是暖暖的,被集体的温暖紧紧包围。度过了人生中难忘的一个佳节,也使我们未来有了一个明确的方向!有了这个方向,我相信我们09级媒体创意的全体同学又多了一个共同的奋斗目标,那就是为我们创意学院、为上海戏剧学院增光添彩!

  在共和国60周年华诞之时,让我们怀揣一颗感恩之心,高举狄奥尼索斯之杯,共同祝福祖国,为祖国和我们上戏的美好未来而高歌!


文/09媒创 汤安琪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