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思路 创造无限——参加“上戏之星”生涯教育系列活动有感

时间:2009-06-10浏览:762设置

薛盈婧 许峥 陈扬 李林鸿 王一新 王少伟 龚云凝 李宗禹等


        仲夏时节,为提高大学生就业、择业、创业的职业素质,我校学生处与团委未雨绸缪,从长计议,从5月份开始面向在校同学开展了一系列职业生涯教育活动。6月4日,“上戏之星——大学生成功素质大赛”作为系列教育活动的“重头戏”在莲花路校区圆满唱响。


        我们代表创意学院,与来自8个院系的16名参赛选手在综合素质答题、职业万花筒PPT展示、才艺展示、模拟招聘等环节进行了激烈的比拼,后援团同学们热情参与,助威鼓劲,积极互动。党委宣传部长张生泉老师对参赛选手、主持人以及赛事组织工作进行了实在而精彩的点评。经过大赛评委团张生泉、刘志新、徐咏等老师的综合考评,我们07媒体创意的薛盈婧获得了个人最佳表现奖,创意学院团队获得优秀组织奖,我们为班级和学院获得了荣誉,自身也确确实实感觉得到了锻炼、提高和快乐。


        参赛之初,我们也有对自身的怀疑:上戏人才济济、卧虎藏龙,曾有过动摇,但通过培训,我们明白了迎接挑战是每一个大学生应当具备的心理素质。我们告诉自己,挑战也是机遇,一定要把握住展现自己的机会。培训过程中,我们团队笨鸟先飞,薛盈婧、许峥和后援团同学一起积极准备,扎实落实。

        比赛当中,薛盈婧同学在高手云集的情况下从容镇定,举止得度,回答问题巧妙机智,表现出较好的综合素质;许铮的机智幽默也博得了全场不少笑声;我们后援团的同学,坚持到底,热情参与,大声齐喊“改变思路,创造无限”这句口号,体现了全体同学们积极向上、团结无间的精神风貌。这股热情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选手和后援团的共同表现受到了评委们的赞赏。

        比赛过后,我们感到真正提高了对职场和招聘的认识,我们更明晰了专业学习的方向和目标。尤其是在“十商”这种元素化相声剧、模拟演讲和PPT讲演等环节的锻炼培训中,我们对“成功素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慢慢体会到荣誉感和责任感所具有的魅力。

 
       我们感觉这是评委们对创意学院的鼓励,也是创意学院团队托起了我们。我们会载着这股热情,在今后的日子里,以塌实的态度、真诚的精神对待专业学习、艺术工作和未来生活。我们会更加努力,为戏剧学院增光!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