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derful idea”创意周————舞动创意时尚风采

时间:2008-04-14浏览:735设置

2008年4月8日   撰稿:宋丙雪(07媒体创意专业)


325以来,由创意学院学生团总支、学生会策划的“WonderfuI  Idea”创意周展览活动在上海戏剧学院引起强烈反响。作为校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创意周完美地将创意思维魅力展现在了每一位观赏者的眼前。

 

为此创意学院记者团专门采访了此次活动的举办策划方我院以及06平面设计的谢瀛同学。在谈到举办这次创意周的最初构想时谢瀛跟记者说道:“我曾经看到过这样一则报道,说是中国一位青年雕塑家在街头做现代人体雕塑,竟然被周围群众举报说在街头裸奔。于是我就联想到了中国的创意受众群体,由此也可以看出中国的创意水平还是缺乏群众基础的。而现代国际时尚创意每天都在更新,走在这个潮流最前端的是我们青年人。举办创意周就是为了更好的将创意思维跟意识贯穿到每个人的心中,因为不仅是生活需要创意,艺术更是需要创新。想到这里我就跟创意学院的同学一起合作设计了创意周的一些活动。”创意学院主创之一的孙思嘉也这样跟记者说道。他说,布置的第二天,我们看到在“风景如画”摄影展前有一对来自香港的父子,父亲找了一个最大的相框让儿子把自己拍在背景里,我们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他是想把自己放入画面中。这种创意受众跟创意者的互动行为很让我们觉得感动跟欣慰,我们举办创意周的意图就在此。另外,重要的是我们自己在参与这个活动的过程中也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东西。而创意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方真也讲到:“我们在这次活动中对创意作品进行了广泛大规模的征集,如创意拼图、CD LOMO、特色海报等等,征集者更是踊跃报名,我们的目的在于让每一个人都参与到这个过程中来,而许多同学的设计也同时迎合了我们的需要,我们也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

 

记者在走访的过程中遇到了几个来自华山美校的学生,起初他们只对创意周的签名版和CD LOMOWALL感兴趣,等走远后,他们不经意间回头看了一眼,惊叹到:“wonderful idea ”!于是他们重新回到展板前仔细地打量起来。由此可以看到创意周不仅是在本校内引起广泛的关注,在一些校外参观者中也是广受好评。在创意周的签名版上我们可以看到许多的参观者的签名留念,这些恰恰也是此次创意周的成功之处,因为它把创意的精神和思维传达并感染到了每个人。

 

值得一提的是举办创意周期间,恰逢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国际剧协戏剧院校亚太局第一届校长会议的召开,来自亚太地区各国戏剧院校校长在看了创意周的展览之后更是惊叹不已,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创意周仍在延续,创意学院的学生们在舞动创意时尚、展现自我风采的同时,也在不断成长着、前行着。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