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索罗斯比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0-03-17浏览:1611设置

    10月19日下午,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经济学教授大卫•索罗斯比在我院红楼209,给上戏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大卫•索罗斯比,现任澳大利亚社会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农业经济协会与澳大利亚经济协会NSW分部主席、国际文化经济学协会主席、国家视觉艺术协会基金会主席。曾任世界银行、经济合作发展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许多政府机构和私人公司的顾问。大卫•索罗斯比以其在文艺经济学方面的杰出成就而享誉世界,其研究领域还涉及艺术的经济功能、艺术市场公共干预经济学、文化发展、文化政策、传统出版以及文化过程的可延续性等多个领域,著有《经济学和行为艺术》、《经济学与文化》等多部专业著作。

     索罗斯比教授以“文化和创意产业工作坊”为题,阐述了艺术、文化、创意及版权产业、创意经济、知识经济及新经济的基本概念,介绍了创意产业在发达和发展中国家创意产业各具特色的发展道路基础上的主要概念模型和分类模式。索罗斯比教授还就经济增长中有关文化和创意产业的角色、创造就业、贸易政策、城市发展和旅游观光等等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索罗斯比教授敏锐的时代视角和扎实的专业功底,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