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中法艺术名校合作的平台——首届“中法艺术创意高级班—法国国立大学预备硕士班”进展顺利

时间:2012-11-23浏览:1630设置

      近日,在我校教室出现了这样的景象:学生们每周三、周日傍晚5点左右就早早地来到了教室,为得是占得前面的座位认真地听课;每周四、五晚、周六、日全天学生们都在认真地跟着法国老师的要求做创作和练习。原来这是“中法艺术创意高级班—法国国立大学预备硕士班”法语课和专业工作坊在这里开展。


       “中法艺术创意高级班—法国国立大学预备硕士班”是我校为发展跨领域的国际化艺术教育,韩生院长、宫宝荣副院长于今年4月,与法国里昂第二大学、法国国立高等戏剧学院(ENSATT)签订合作协议的项目。该项目提供三校的学生和老师获得境外学习戏剧、电影、时尚设计、新媒体等专业方向的机会。此项目旨在拓展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为专业优秀的学生提供境外学习机会,同时,也引入国际教育资源,开展留学生教育。这是我校国际化教育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从2011年开始策划,在学院党政领导和国际交流中心的领导下,创意学院刘志新副院长、杨青青副教授与法方进行了多次磋商,得到了法国驻上海领事馆教育处、文化处以及法国罗纳尔大区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对未来开展的项目给予资助。


      首届“中法艺术创意高级班—法国国立大学预备硕士班”的35名学生来自我校舞美系、戏文系、导演系和创意学院,是由法国里昂第二大学、法国国立高等戏剧艺术学院老师于今年6月初来校与我院老师一起在全校范围内择优录取的。根据计划,该班已于10月开始法语课教学,由上海法语培训中心派遣老师授课。日前(11月15日-25日),该班专业工作坊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专业工作坊由法国国立高等戏剧学院派遣两位老师(Julie Rossello和Amandine Livet)来院授课,涉及剧本编剧、舞台设计、表演、艺术创作等方面的内容。期间,法国国立高等戏剧学院(ENSATT)院长Thierry Pariente也将来沪,举行两校老师交流会,并就该班的课程开展进一步磋商。学生一旦学习完成“中法艺术创意高级班”全部课程(包括语言课程与专业专修课程),成功通过法国国立大学预备硕士班课程,通过中法双方共同派遣的专业老师团硕士录取面试,就可取得法国国立大学艺术类硕士的录取通知。


       在校就能享受到境外优秀的教育资源,并且安排了系统的语言和专业课程,这是学生们始料未及的。该班的学生也对此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和努力,表示非常珍惜学校提供的机会,争取获得赴法深造的机会。(文/创意学院办公室)

图为法语课课堂

图为工作坊课堂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