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学院2012级媒体创意毕业作品展“见未来”开幕

时间:2016-05-16浏览:770设置

 

421日,“见未来——上海戏剧学院创意学院2012级媒体创意毕业作品展”在华山路校区端钧剧场拉开帷幕。当天下午,创意学院的师生们相聚在端钧剧场玻璃外厅,举行了展览开幕仪式。开幕式上,老师们真切的教诲与祝福感动了许多同学。

创意学院“媒体创意”专业始于2007年,2013年该专业经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更名为“数字媒体艺术”。近十年的探索,使我们越来越明确了这个专业的定位及特点,那就是将新媒体艺术与舞台艺术有机地结合起来。

基于这个定位,这一专业有一项重要的学习内容便是新媒体戏剧投影设计。此次展览中有一批以《聊斋志异》故事为蓝本的新媒体戏剧投影设计作品,便鲜明地体现了媒体创意的基本专业特色。这些设计主要利用影像投影的手段,突破传统戏剧的束缚,将中国古典故事与数字化表现手法相结合。同学们自己制作舞台投影影像,这些影像除了基本的特效制作外,还进行了绿棚拍摄,后期将演员的表演合成在特效画面中,使展览中的影像效果更为流畅、直观,利用影像与演员的虚实结合,打破了传统戏剧舞台的时间与空间感,试图打造“出神入化”的舞台效果。

同时,由于媒体创意专业的学生需要具备较强的艺术综合体现能力,因此在教学中,我们也较为注重其基本艺术素养和多种艺术能力的培养,鼓励他们以各类艺术形式展现自己的创意构想。这一教学特点体现在本次展览中,就是出现了不少装置类作品以及部分绘本、影视短片等,这也是学生们数年来学习成果的积累。

我们力求通过这个展览,使各界更好地了解媒体创意专业,也恳切地期待大家对毕业生们未来的发展给予关心和指导。

让我们一起“见未来”!(文:方军、俞玮娅  图:俞玮娅 )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