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话系列讲座】之“戏剧教育的未来发展”

时间:2015-04-22浏览:739设置

201541日,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戏剧教育部门主管童凌老师到我校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戏剧教育未来发展”讲座,对于我们艺术管理专业的学生来说,戏剧教育在未来的工作中是必不可少却又不甚了解的一个版块,这次的讲座童老师带领我们解开了戏剧教育这块神秘的面纱。

艺术戏剧经逐步占据教育体系的主要地位,而除了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高等艺术院校外,还有类似十三邻、陶冶戏剧工作坊这样的权威培训机构在不断促进此板块的发展。

戏剧教育是要提高人们对美的感受和理解,培养对艺术的表现力和创造力。戏剧教育必须进行必要的技术训练,不能停留在单纯的知识传播、感受、鉴赏,而是必须掌握一定的技能。

戏剧教育”是美育的核心,它的根本目的是培养全面发展的人,而不是专业艺术工作者。在当代社会中,人的生活与艺术或多或少的存在着联系,例如读小说、看电影、听音乐、欣赏绘画等。因此,广义的艺术教育是以强调普及艺术的基本知识和基本原理,通过对优秀艺术作品的欣赏和评价,来提高人们的审美修养和艺术鉴赏力,培养人们健全的审美心理结构。

可以说,戏剧教育是全人教育,是零到九十九岁都需要接受的熏陶。

这次讲座燃起了我心中关于戏剧教育的火把,我期待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能继续与戏剧教育结缘,把戏剧艺术传播到更广阔的人群之中,让每一个人都感受到戏剧艺术的魅力!(12艺管 文:钱子君  编辑:马澜)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