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学院11艺术设计毕业作品展报道(一)

时间:2015-04-22浏览:754设置

四年的时间转瞬就要过去了,随着毕业展览的开幕,我们紧绷的神经终于慢慢的放松。为期半年之久的毕业设计创作,我们时尚艺术方向在杨青青教授和徐国峰教授的带领之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从最初寻找毕业设计创作的灵感源,构思,提案,制作到展示,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有时到了瓶颈也没有放弃自己的创作,作品在老师的帮助下慢慢的步入轨道,今天是我们展现自己的成果的一天,汇聚了滴滴汗水,我们很激动,同时也伴随着紧张感,因为这是对自己专业的证明,毕业创作虽然接近尾声,但我们对艺术的热爱不会停止,一直向前向前。

 

                              时尚艺术方向的10位同学

 

沈春艳作品《隐私》

斯诺登事件的发生,使人们有了对隐私的危机感。我的毕设从衣食住行出发,以磁带为基本材料,将四个生活方式各做成一个实物,即:磁带编织的衣服、磁带制作成的意大利面、磁带制成的淋浴和磁带包裹的自行车。且每个实物都配有一个对应的音频,因为磁带是以前人们对声音的录入和储存的载体,表明在人们的衣食住行中,每时每刻都有被窃听的危险。

 

陈阳阳作品《色》

性格色彩学主要将人分为红,黄,蓝,绿四种性格。性格色彩学的源头是希波克拉底的四液学说。希波克拉底将那些明显乐观、爱玩乐特征的人称为多血质;将那些喜欢成为领导者的人称为胆汁质;将那些循规蹈矩,感情细腻的人称为抑郁质;而将那些乐于旁观,很轻易就会被人所领导的人称为粘液质。红蓝黄绿的运用其实早已纵横历史,贯穿中西,从婚恋关系延伸到子女教育,从心理咨询到文化现象,这都让我们发现性格色彩有无限的应用价值。这里我所主要研究的还是色彩在人物性格塑造中的作用,不同的性格的组合搭配与碰撞以及如何更好的相处。我相信只有了解了人性内心的真相,才能更好的去追求内在的和平与宁静。

 

 吴冰作品《书装》

以中国传统文字和线装书为元素的时装设计。灵感源于现代生活中,纸媒体关注度的下降。意在提升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视。

 

    童宇作品《墨方》

一直以来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让我感受颇多。每次看到他们我都觉得这些孩子们是如此的可爱,让人心疼。此次的毕业设计是我在与自闭症儿童接触之后的感触所做的设计作品,自闭症儿童的绘画作品就像是与外界沟通的一个桥梁,我希望通过我的设计,让更多的人能够认识自闭症儿童,关注自闭症儿童,从而正确引导他们,让他们能够真正融入社会,更好的成长。

 

                                      文字:陈阳阳

                                         图片:创意学院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