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迪拜阿扎曼大学师生与创意学院开展交流

时间:2008-05-09浏览:681设置

撰稿:方军


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迪拜,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是一座遥远而陌生的城市。然而,近年来这座城市崛起了不少富有创意的城市建筑,极大提升了其国际知名度,迪拜也越来越成为世界许多创意设计的实践场。

近日,以建筑设计专业著称的迪拜阿扎曼大学师生一行十余人,来到上海戏剧学院创意学院,与创意学院游戏动漫专业的学生进行了交流。

交流活动由创意学院副院长方军主持,她首先对远道而来的迪拜客人表示欢迎,希望创意学院历史上与阿拉伯国家院校的首次交流取得圆满成功。阿扎曼大学德教授麦克·史华兹介绍了该校的专业特色和教学特点,并特别表示迪拜这座城市在建造建筑的同时,也在构筑自己的文化,因此他们很高兴此次来中国访问能到访上海戏剧学院这样一所文化艺术学府。创意学院李金龙副教授专门向阿扎曼大学师生介绍了中国古典建筑的风格与特点,引起客人的极大兴趣,他们不时将李老师准备的中国皇宫和园林的图片拍摄到相机上,当老师讲到中国古代建筑设计的精妙之处时,他们更以阿拉伯人独有的豪放报以掌声与欢笑。

阿扎曼大学师生随后还观摩了创意学院游戏动漫专业学生的绘画作品,并参观了上戏校园。他们每到一处建筑物前,都会细心体会其中的设计特点,并连称上戏校园非常漂亮。虽然当日下起了雨,但却丝毫没有妨碍阿扎曼大学师生在雨中品味上戏各个建筑的设计韵味。

 

          

    

                                             图为交流现场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