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产业之父”约翰•霍金斯教授为创意学院MFA同学授课指导

时间:2008-02-27浏览:669设置

    享有“创意产业之父”之誉的英国经济学家约翰•霍金斯教授在上海的学术之旅期间,分别于11月10日、11日和16日为创意学院的MFA同学进行了授课与作品指导。
    课程内容丰富,从微观到宏观的层面,依次讲解覆盖创意个人、创意工作、创意产业、创意市场和创意城市的各个领域。它们包括个人如何拥有创意、而创意工作者又如何通过提高自身能力来获取更多创意;创意工作的领域、空间;创意产业的过去、现在与将来的整体发展历程与趋势;创意市场的融资、营销和品牌;创意企业家和创意和创新;及创意城市的打造。
    约翰•霍金斯教授不仅结合多种生动案例,为同学讲解创意领域的各类知识,而且对06级和07级MFA同学分别进行了具体指导。针对06级MFA同学即将毕业的现状,为每名同学指导了毕业作品的构思、设计以及后期制作的问题。对07级同学指导了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面临困惑,使之能将创意思想融合到具体的项目中。
    此次约翰•霍金斯教授的学术之旅不仅使同学近目睹大师风采,而且使同学与大师的近距离交流更获的更多的创意理念和创意知识。 (王婧)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