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课题为抓手 促进专业建设 推进学科发展

时间:2008-02-27浏览:722设置

——创意学院承担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创意经济及其中国发展战略》基础研究部分课题组,于10月19日召开第一阶段研究成果讨论会,课题首席专家贺寿昌和承担这一部分研究的创意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创意产业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新兴产业,研究创意产业发展规律的创意学更是一门新兴学科。为推进创意学学科的发展,促进专业建设,创意学院以承担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创意经济及其中国发展战略》为契机和抓手,组织青年教师普遍参与同出成果,营造学习型团队文化,从而不断深入创意学研究,推进课题研究工作。
    创意学院根据每个教师的知识结构和专业特点,给每位教师都布置了课题研究的任务,定期召开课题组会议,交流研究情况,检查研究进度。今年暑假前的最后一天,大家就是以课题组会议的方式度过的,暑假里又开了两次课题会,虽然在假期,但课题组的每位老师都冒着酷暑赶来。经过数月的努力,目前已初步形成15万字初稿,课题研究取得阶段性进展。
    在19日召开的课题阶段性成果讨论会上,课题首席专家贺寿昌对创意学院青年教师的努力表示了肯定,认为青年教师们都发挥了独立自主性,结合自己的专业拓展新兴领域,推进了创意学研究的深入。同时,贺寿昌分别从课题研究的立意与角度,方法与路径等方面为青年教师们不断完善课题的研究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本次会议的基础上,创意学院青年教师们将继续不断丰富、完善研究内容,力争取得更大成果。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